修炼随笔:在家庭琐事上修自己救家人(二)

微粒


【正见网2010年03月16日】

前几天,外面下了一场大雪。我只把门口简单的扫了扫,没有把整个院子的雪都清理出去。

丈夫下班回家,生气的说:“你一天就知道学法学法,把外面的雪扫扫,看哪儿不合适收拾收拾。谁上咱家来不得见笑吗?你就是奴役性!”

在丈夫的斥责声中,我扫着雪,心里有点儿委屈不舒服。这么大的院子,我得干到什么时候啊!多耽误时间哪!一个大男人不干活儿让我干!

我干着干着,心里就明白了一个理:“我是修炼人,就应该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家庭是我的炼功场,我就应该让我的炼功场保持干净整洁。那么为什么我不能主动去清除积雪,偏偏在丈夫的斥责下被动去做呢?我找到是懒惰、求安逸心在作怪!使我遇事向外求,向外看。其实是我的心性不高,达不到标准哪!邪恶才利用丈夫恐吓我,让他造业。我这不是把众生往下推吗?对众生不负责任啊!找到这儿,我想以后再做事时,应该改变自己为私的思维方式了。

这么一想,也不累了。院子的雪已扫除了一多半儿。丈夫说:“快别干了,呆会儿我干,你歇歇吃饭吧!”

我考虑问题的方式变了,事情的结果就变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938)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