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的记忆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2月26日】

这几天总是打不起精神,不象个修炼人,努力突破,却力不从心。向内找,发现还是有执著时间的心,不能持之以恒的做好三件事,早晨明明被闹钟闹醒了,却起不来炼功。

发完中午十二点的正念,我想还是背法吧。还接着几年前没背完的第八讲背。我认认真真的背着“辟谷”第一段,然后背第二段“其实都不是。那么它是怎么回事呢?辟谷实际上就是我们在特定的环境下采用的一个特殊的修炼方法。什么样的特定环境下采用它呢?在中国古代,特别是在宗教还没有建立之前,有许多修炼的人都是采用了一种密修、独修这样一种方式,進到深山里或者钻到山洞里去修,远离人群。一旦这样做了,那么就牵扯食物来源的问题。如果他不采用辟谷的方法,就根本修炼不了,就得饿死渴死在里面。我从重庆去武汉讲法,坐船顺长江东去,看到三峡两边,有一些岩洞在半山腰,有许多名山都有这个东西。过去那个修炼的人用绳子爬進去之后,把绳子割断,就在洞里修炼,修炼不出来,就得死里头。没有水、没有食物,他就是在这样一个极其特殊的环境下采用的一个特殊的修炼方法。”

一边读着这段曾经读过无数遍的那么熟悉的法,泪水竟然充满了双眼,并且整个生命头一次意识到师尊的这段讲法讲的修炼人在山洞苦修的事,我曾经就是其中的一个角色。说不出的感触,泪水一次次的从心底涌出……修炼之初,我就在梦里清晰的看到自己独自坐在一个幽深的山洞里苦修,山洞里还有庄严的佛像,泉水滴答滴答的从洞顶落下,我就在那静静的坐着……几年过去了,记忆犹新,但从没跟这段法联系起来,师尊今天用这段法破除了我昏昏沉沉的壳。我曾经在历史上吃了多少的苦,遭了多少罪,为了今天得到这师尊亲传的宇宙大法。

我要开始持之以恒的背法,坚持炼功,不能只是做事,首先得是个修炼人,修炼的美妙只有在不断的学法向内找去执著的实修中才能体悟到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