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5月26日】

随着正法修炼的深入,对法理认识的加深,很多同修开始背法。为什么要背法?得法,同化大法。

那怎样背法呢?心态纯净、集中念头、一心不乱的背,法的每个字都显现在眼前。

可实际情况怎样呢?以自身为例。

每天在一定时间段内,背一定数量的法。像常人背书那样,贪多求快,只要计划的数量背下来了,就完事大吉,心安理得了。

所以背法时,心急火燎,上气不接下气。这边背着法,那边还不时的看着时间,心里想着背到什么成度了。如时间到了还没背下来,心里则很不是滋味。

时间长了,似乎形成了一种机制或生成了一个生命体。一背法,就進入那种机制或思想被一种力量牵扯着,急三火四。

抱着完成任务的心,急躁的心,这本身心态就不纯,法背后的内涵能显现给你吗?那么你能得到法吗?同化法了吗?

长此以往,导致心情紧张,状态越来越不对,离法越来越远,正念越来越弱。背法的目地是为了同化大法,背法的过程就是同化法的过程,就是修心去执著的过程。

心性不但没有得到提高,反而还产生、加强、放大了执著。

同时,带着这样不纯净的心学法,对师对法是大不敬。背法时,应始终保持法对大法弟子心态的要求:慈悲祥和。我们背法的目地不就是为了同化大法吗?同化法的目地不就是为了修出慈悲祥和的心态吗?那我们何不一步到位呢?

所以背法时,一定要心态平和,不急不躁,排除杂念,主意识强,不走神,不溜号,不图数量,注重效果,真正得法,同化大法。

另外不是说把《转法轮》世间表面文字背下来就算同化法了。只有心态纯净到符合高层次法的标准,法背后的内涵才会显现给你。所以光背下表面文字,心不纯,也是得不到高层次法的。

那么同化法后的状态是什么样呢?心性越来越高,心态越来越纯净,身体越来越强健,精神越来越足,法理越来越明晰,正念越来越强,越来越积极主动证实法、救度众生,越来越能跟上正法進程。

个人一点认识,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