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心语:珍惜助师正法的修炼机缘

莲子


【正见网2009年11月29日】

最近看了几篇小莲的轮回纪实故事,心中感慨万千。大法弟子为了今天得这个法,生生世世的轮回转生,真是不易,其中浸注了伟大师尊的多少无量慈悲?如果我们今天还不珍惜这个千载难逢、万古不遇的修炼机缘,不用说愧对师尊的慈悲苦度了,连我们自己生生世世吃的那些苦也对不住啊!

记得四年前在京遇见一位同修,他毕业于一所名牌大学。当时他和我谈到了一些他从宇宙中下来得法过程中的一些神奇经历。

同修说,当时他知道了主佛要下世到人间正法的消息后,便决定也要到人间助师正法。宇宙中那些旧势力的神极力阻挡,并说:“你杀了那么多的人,犯了那么大的罪,有什么资格去当大法弟子?”众神合起来要杀掉他。这时从宇宙中传过来一个洪大的声音:“不要杀他!”随后从宇宙中伸过来一只手把他提了上去。主佛把他放到了一个空间,然后和他说;“你先在这呆一段时间,什么什么时候你再下去。”

同修说,后来我转生到了人间,得法修炼。九九年由宇宙中那些旧势力操控的这场邪恶的迫害开始后,我先后六次被邪恶非法绑架和劳教,吃了无数的苦,我想这可能和那个旧的势力从中作祟有关。

同修还谈了他曾经有一世是缅甸的国王以及和他的妻子及一些同修的因缘关系。当时同修想让我帮助把这些写下来,我怕写不好,就没有答应他。几个月后,我听到了同修第七次被邪恶劳教迫害的消息,心中非常后悔当时没有答应他。

我自己当时是怎么下来的,在生生世世的轮回转生中又有哪些经历,自己现在还不知道,但我想那一定也是非常复杂和惊心动魄的。促成这个修炼机缘也一定是非常不易的。回想助师正法的十年修炼历程,也是风风雨雨、魔难重重,跌跌撞撞的走到了今天。

我想每一位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可能基本上都是和师尊有约和结过缘的,这是连宇宙众神都羡慕不已的正法修炼机缘。我们来时都发出过要“助师正法”这一念,和师尊签定过要完成证实大法、救度众生的誓约。可是时至今日,我们扪心自问自己又做的如何呢?

在刚刚发表的《致欧洲法会》经文中,慈悲的师父又明示我们:“大法弟子是有责任的,无论怎样都得完成你来世的誓愿,这是你当初用神的生命做保证才成为今天这宇宙最伟大的生命――大法弟子的。”师父在经文中一连提出了十一个问号,几乎句句和自己都有关系。修炼十多年了,还学法不入心,还不能用正念看问题,还放不下这个、放不下那个、人心一大堆,还遇事不向内找自己、修自己、两眼盯着别人,还表现的这么不理性、不成熟、不争气。想想促成这个助师正法的正法修炼机缘有多么不容易,想想慈悲的师父为我们促成这个机缘操了多少心?可自己又是表现的这么不争气,说来说去还是对这个万古不遇的正法修炼机缘不珍惜。眼看着正法進程已经到了结束的尾声,到时候让师父把我们往哪儿摆啊!

同修们,让我们倍加珍惜助师正法这个万古不遇的正法修炼机缘吧!让我们铭记师父的讲法,赶快精進:“精進吧!那是你的誓约、那是你的责任、那是你自己走向圆满的路!”(《致欧洲法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