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广博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1月18日】

昨天读《转法轮》第六讲,从中悟到了许多,包括修炼中的多种状态;也意识到各种执著只有通过大法才能去掉,从而带来自身的提高与周围环境的改善。联想到自己最近的经历,有很多感触。

自己从小到大,通过自身的经历与所受的教育,养成了许多观念与习惯,比如同情弱者、不喜欢占小便宜的人、不善于听取别人的看法,等等。这些在修炼之初也起过一些正面作用,使自己坚定的走在修炼的路上,少受干扰。然而,随着修炼的深入、与救度众生的需要,渐渐意识到当自己固守这些观念与习惯、不能用大法衡量时,就有一些关闯不过去。

比如说,自己不喜欢占小便宜的人,可当生活或工作场合中出现这样的人时,你会不会心存反感,从而忘记了一个修炼人、一个大法弟子应有的慈悲?每个人、每个生命都在生命的长河中积聚了一些不纯与变异,这些只有通过大法才能解决,从而达到生命的提升。如果自己只看重他人身上的不足,就容易被人心所带动,忘记自己证实法与救度众生的使命。当自己把心放下来,从更大范围来看这些生命的来源、他们所代表的天体与来三界目地的话,就会珍惜这些机缘,从而以最大的善念对对待他们,了却过去的冤怨,给他们的未来带来真正的美好。

再比如说,随着社会经验的积累,发现自己也有意无意的喜欢与社会主流人士接触,而不是对所有的人一样对待。最近领悟到,在为正法而准备的三界中,在师父与大法弟子为主导而创造的人类历史文化中,所有的这一切就是为了正法中救度众生而来。所以自己不能只是把目光放在哪一个或哪一些社会阶层中,而应胸怀坦荡,用自己所能做的一切给众生带来希望。

当然,自己遇到的许多事情并不是偶然的,其中有修炼中要提高的因素。当看到别人的不足时,静下心来看自己,往往能找到自身存在的问题、或者屡屡忽视的地方。

自己从明慧网、正见网中也陆陆续续读过武训的故事、韩信的故事、古代正直官员勤勉尽职的故事、与修炼故事等。回顾历史的过去,想想师父为弟子们与众生的巨大付出,真是感慨不已。其实自己的精進与否,并不是自己可以选择的,因为历史中已经走过的一切,大法中将要开创的一切,众生对自己的期盼,都使得自己肩上的担子责无旁贷。

最近读《转法轮》,明白了许多道理,也意识到自己以往的很多看法其实是错的。人在生命长河中不好的因素的沉淀、在社会中的随波逐流,都使得自己有了许多不好的观念与认识,而这些只有大法才能归正。师父说,“如果你把大法摆到次要位置上去了,把你的神通摆到重要位置上去了,或者开了悟的人认为你自己的这个认识那个认识是对的,甚至于把你自己认为了不起了,超过大法了,我说你已经就开始往下掉了,就危险了,就越来越不行了。”

大法能给各个层次、不同境界的生命带来美好。多看看自己哪些地方还没有做到、没有做好,多想想如何解开阻碍着众生的心结;真有那颗救度众生的心时,大法就会赋于你力量。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9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