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溶在生活中

洪微


【正见网2009年11月17日】

大法徒的修炼是在常人中,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社会形式的修炼。不避开矛盾,不逃脱矛盾,在矛盾中提高自己的心性。那么,在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思一念都要用法来衡量。

女儿(也是同修)平时心态非常好,昨天晚上下班回家一進门却表现出异常不平衡的心态:家里这么冷,暖气怎么烧的(指物业,钱收了,供暖不到位)---妈,泳帽还没收啊,这日子还过不过了(一个月前女儿为了表达孝顺心,邀我洗温泉用的泳帽凉在衣架上) 。我笑了,没生气,因为最近我告诫自己,一定要越最后越精進,特别要在实修真修上下功夫。师父说:“什么是心不正?就是他老是不把自己当作炼功人。炼功人在修炼当中会遇到难,这个难来的时候可能表现在人与人之间的摩擦当中,会出现勾心斗角等等这些事情,直接影响到你心性上的东西,这方面比较多。”(《转法轮》) 现在矛盾来了,我应该找自己。一段时间以来,自己只忙于学法炼功,发正念,吟诗等事情了,生活中的事,只是敷衍敷衍,甚至处于停滞状态。其实我知道状态不对,就是没有及时改变。女儿的状态是师父利用她来点醒我:应该改变自己了。矛盾来了要学会向内找,所以,我今天与丈夫说:我要精心的料理家务,希望他支持。但是,不能影响法徒应做的三件事。

我们一家三口都是同修。这件事暴露了我的求安逸心,惰性,以及对生活的消极情绪(人生中形成的)。今天开始我决心改变自己的状态:“相由心生”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