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环境和自己的心是对应的

尧路


【正见网2009年10月10日】

如果每件事我们都无条件向内找就会发现,每件事都对应自己的执着心。有不少同修都知道外部环境是自己心的反映。其实我很早就知道这个理,但从来没真正重视过。

直到前一段时间,由于邪党大肆抓捕了我经常接触的几位大法弟子,我想把我的讲法资料放到我妹夫车库安全。结果刚放下回家,妹夫看见了,从六楼下来,马上打电话给我,说了许多不顺耳的话,告诉我不要连累他,又威胁要举报等。又打电话给我妻,上窜下跳的,当时我心里就不平衡了……现在的人怎么都这样,怎么这么自私,一到关键时刻就怕连累自己。但过后回过神来,如果外部环境和自己的心是对应的。那么他这么自私,是否我也有这么自私的心呢?我对应着找,发现自己的确有这么自私的心,看到他这么自私正对应着我这么自私,只是我的自私被掩盖的更深。

这个事对我启发很大,以后每件事我都这么无条件对应着向内找,发现每件事都对应自己的执着心。每件事看到后先设定自己是有这个执着心的,然后再向内找,每次可以发现自己隐藏很深的执着心。从表面看,这是我有怕心造成的,事实上却是自己隐藏很深的自私。我明白了这种对应关系,以后每件事我都这么先设定自己有这个执着心,无条件向内找。不光是看到别人的心是这种对应关系。每件事,外部环境,包括家庭环境,工作环境等都是这种对应关系。看到同修的问题也应该这么对应着找。就这么认真找一找,看看到底对应哪个执着心。找到就能去掉它。

从宇宙演化上看也是这样,假如说我创造了一个自己的世界,又创造出了自己的众生,我又来到众生中间,那么我看到自己的众生有问题,一定是自己的因素造成的,看到众生有执着一定是我的执着因素造成的。因为自己的众生就是自己的因素造就的。那么看到众生有问题,不就是自己有问题吗?那么我们应该无条件向内找吗?

个人浅见,不足之处,请慈悲斧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