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日内瓦首演成功 政要名流盛赞



【正见网2009年09月30日】

2009年9月29日晚10时,神韵纽约艺术团2009年在瑞士的首场演出在日内瓦湖畔的莱蒙大剧院圆满落下帷幕。演出吸引了很多政要名流、艺术家和金融家前来观看。由于这是神韵艺术团在过去两年来第三次莅临日内瓦,演出所呈现的纯善纯美的中华神传文化更加深入人心并广受赞誉。在当晚的整场演出中,观众深深为世界一流的演出所倾倒,每到节目高潮处,剧场内立刻响起热烈的掌声。

州议会主席夫妇齐赞:一流的演出

日内瓦州议会主席雷瓦茨(Leyvraz)先生携夫人玛莎(Martha Leyvraz)一同观看了演出。演出结束后,他们夫妇俩对节目赞不绝口。

雷瓦茨先生说:“非常好的演出。精彩的节目令我沉浸其中,两个多小时竟然浑然不觉。舞台布景和服装色彩绚丽!真是一流的演出,高质量的节目。”

玛莎接着丈夫的话谈了她的观感:“真的是很好的演出。舞蹈演员们展现出的灵感、笑容和优美的身姿,令人感动和赞叹。此外,演出传递的精神信息引起我的共鸣。演出中所传递的真诚、善良和容忍的精神追求,会使人拥有灵感、品德和自信。”

雷瓦茨先生也谈到舞蹈所表现的中国的文化和历史,他说:“中国的舞蹈是最动人的,也很神奇;反映古老历史的节目很特别,折射了中国5000年文化的丰厚的底蕴。舞蹈旋律都很优美,历史和现代题材都在舞蹈中有所表现。”

玛莎则谈到神韵令她思考精神方面的意义。她说:“我来自秘鲁。在秘鲁,人们相信世界上的大山都有很多灵魂。人们会進到大山里,去呼唤大山的灵魂。今天的演出也让我思考精神方面的追求。”她表示神韵节目中对善与恶的对比的表现令她思想产生深深的共鸣。

最后雷瓦茨先生表示,如果明年神韵还来这里,他会再来。他说:“当然,我们会很荣幸带我们的儿子来。还会带我们的侄子以及他的太太来看。”

世贸官员:不虚此行

百克里・谭麦纽先生是在世界贸易组织的官员,这次他和儿子以及同事一起观赏了神韵的精彩演出。谭麦纽先生对神韵的表演赞不绝口,这是他第一次观看中国文化的舞蹈表演,他为之深深倾倒。他说:“很难相信对法轮功的迫害还在進行,中国有这么悠久灿烂的文化,但现在能允许这种迫害存在,实在是让人遗憾。”

“真是不虚此行啊。”谭麦纽先生说:“我太太在其它国家,我下一次一定带她一起来。”

著名小提琴家:神韵演员轻松自如足见功夫高

阿尔曼娜・斯塔江(Armene Stakian)女士是著名的小提琴家,也是日内瓦音乐学院的教授,经常在世界各地举办室内独奏音乐会,她已经是第二次来观赏神韵了。看完演出,她又一次发出赞叹,称神韵的演出绝对的美妙神奇。

她说:“看了神韵演出,才亲身体会了神奇这个词。下半场大幕一拉开, 瀑布的画面令她真实地感受到什么叫神奇,比如舞蹈《云罗仙韵》,宽大的裙裾,旋转起来太神奇了。”

“一幅幅的场景既简单又深刻,跟本性之间有那么密切的联系,我觉得这非常重要。在我们的社会中,这样的联系真实地存在着,并没有丢失,只是我们与本性,与这些最重要的东西的联系正一点点地减弱。”

她认为神韵舞蹈中描述的故事很容易懂,因为故事讲的是人性中最基本的东西。

她说,我们看神韵的演出有一种从来不会迷失的感觉。存在了五千年的中华文化以这种形式的智慧、知识,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典范。

斯塔江女士在去年第一次看过神韵演出之后,给神韵团的演员授予了“卓绝的表演”奖。

她说:“因为我知道要花多少心血和功夫才能达到神韵演员们的水平,所以非常值得推荐。现在的报纸上多是讲年轻人怎么做坏事,而这些年轻人却做得这么出色,所以要向大家推荐,因为这会给别人鼓励,神韵表演的这些舞蹈太难了,需要花很多的功夫,需要身体的柔软度,这不是件容易的事。”

她强调:“达到这样的水平要付出非常巨大的努力,但是我们好像感觉不到,因为神韵演员们看上去那么轻松。作为艺术家我能体会神韵演员们背后巨大的努力,越显得轻松就越成功,说明你把自己都融到里面去了。”

银行投资家夫妇:感受到一种祥和的力量

巴克利斯夫妇是专门从事投资生意的银行家。太太妮卢法・巴克利斯说神韵表演就是一次遨游中国历史的文化旅游,带着她走过不同的历史瞬间。

“我们发现了新的事物,这场演出使我们跟中国文化更接近了。”巴克利斯先生说:“我最喜欢的节目是《迫害中我们依然走在神的路上》。”当他得知迫害依然存在的时候,他感到非常难以理解。巴克利斯先生还说,他感到演出中他接受到一种“祥和”的力量。这种力量使他更加平静。

银行家夫妇:神韵用美展现文化

沃洛克先生是在日内瓦长居的私人投资银行家,他与太太杰斯曼・沃洛克女士共同观看了神韵在日内瓦的第一场演出。

这位精通金融投资的瑞士人在演出结束后表示:“我非常喜爱神韵的演出,因为这是一场非常出色的演出。具体一点,我认为演出表现了美。颜色的美与表达方式的美,神韵用这种美的形式为我们展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时,这也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一个难得机会。我和我的太太都非常热衷于神韵的这台演出,无论是韵味十足的音乐,还是绚丽多姿的颜色搭配,还有他们从内心深处的表达,我是说他们的动作表达出了演出的内涵,这些可以沁人心脾,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他们所要传递的精神。”

银行家夫人:神韵不能去中国大陆非常可惜

对于神韵艺术团在近几年登陆欧洲大陆,和与日俱增的国际影响力,沃洛克先生的太太杰斯曼・沃洛克女士以自己纽约人的视角,说出了自己的感觉。这位兼职油画创作、艺术设计与当代中国艺术的投资银行家对记者说:“我是美国人,由于种种原因,我需要在美国与欧洲之间经常旅行。我知道神韵在纽约无线电音乐城的演出,我想说这样的机会对于日内瓦和欧洲来说是难等可贵的,因为我知道欧洲这里(文化)有多么的封闭,如果神韵可以经常来到这边演出,那该有多好。同时,我通过演出知道了神韵目前还不能去中国大陆的消息,这非常的可惜。”

话音刚落,神韵的艺术家们便莅临酒会大厅与嘉宾们见面。在第一时间看到演员们的杰斯曼・沃洛克太太异常兴奋,开心的她毫不犹豫的向这些漂亮的舞蹈演员们欢呼并致意:“我的故乡是纽约,你们太美了,我爱你们(I love you)!”随后,沃洛克夫妇如愿以偿的和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员们合影留念。

保险经理人:为演员的内在信念所感动

保险经理人玛丽安娜和银行家皮艾尔先生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了剧场。玛丽安娜说:“我们来的时候一点都不知道这会是一场什么样的节目,结果却是非常美妙的一个夜晚。我们非常喜欢,不论是音乐、舞蹈!我甚至能感受到演员们的内在感情,他们有很强的信念,令人感动!现在我非常向往多了解一些中华文化!”

皮艾尔先生表示同感,自己非常欣赏整个演出,对于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充满了期望,希望有机会更多的了解。同时皮艾尔先生非常喜欢两位主持人的风格,很风趣,对中国舞和中国不同区域文化的介绍大大的帮助观众去理解节目的内容。

市场经理:女高音让我落泪

斯特恩先生和太太是一对年轻的夫妇。他们看完演出后,在大厅里兴奋的聊着。斯特恩太太欣然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讲了自己是如何得知神韵要来日内瓦演出的消息的。她一直在一位中医大夫那里接受针灸治疗,是中医大夫向她推荐了这个演出,她就高兴地和丈夫一起来了。

斯特恩太太是一位市场经理。她说,“神韵展现了多彩多姿的中华文化,让我们大开眼界。我最喜欢女高音黄碧如的演唱,她的歌声打动人心,我听着听着,不禁泪流满面。”她赞叹了神奇的三维背景:“看着那些天神从天而降,就像真的一样,让人感觉身临其境。”

斯特恩先生是一位化学工程师,他最喜欢《大唐鼓吏》,鼓声激动人心,令人振奋。总之他觉得整场演出都很好,非常赏心悦目,色彩绚丽,明年一定再来观看。

基金会管理层成员:喜欢神韵每一个节目

乔治亚・妮可洛佩露丝(Georgia Nikolopoulos)女士是日内瓦神学院基金会的管理层成员,对正统思想与文化進行多年研究的她,经朋友介绍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内瓦莱蒙剧院的首演。

演出过后,乔治亚女士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我认为这真的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我非常,非常的喜欢。是我的好友介绍我来看的这场演出,尽管这是我第一次观赏这么有质量的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

“我目不转睛的观看了演出的每一个节目,从整体上说,我觉得神韵美极了。从另一个角度说,对于住在日内瓦几十年的我来说,这是一次即新鲜有特别的美妙经历。最后我想说,我喜欢神韵演出的每一个节目,希望今后每年都会有机会来这里和神韵见面。”

继9月29日首场成功演出后,神韵纽约艺术团将在9月30日至10月1日在日内瓦莱蒙大剧院再演两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