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诲人不倦,还是“毁人不倦”(新加入录音)

??写给教师的话
一竹


【正见网2009年07月30日】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韩愈《师说》中的这句话,精辟的概括了作为师者的职责:传道、授业、解惑。传道,那就是传人间之正道,人间正道是什么,说的通俗一点,那就是道德,表现出来就是一种普世的价值观。而“知识份子”曾经是一种道德的同义词,代表的是正义、知识、涵养、不趋炎附势的社会形象。

今天中国的很多教师,从小接受的是中共党文化的洗脑教育,被要求“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也就是说,党叫干啥就干啥,即使那个道理讲不通,也要努力按照党的要求,所谓的“理解要执行,不理解也要执行”的歪理邪说。反过来再把这个歪理邪说传授给学生。而在这个过程中,完全丧失了个人的思辨能力。从而自觉与不自觉的沦为中共的工具:思中共所思,想中共所想。

笔者就遇到一位教授“政治”的教师,之所以要把政治一词加上引号,是因为那是中共特色之政治。笔者跟其详细的解析了中共之恶,最后,他却说:我不能听了,再听,我就动摇了,我还得指望教这个挣钱呢!我告诉他“法轮大法好”,他说知道,但没办法,还得按照书上的去讲。

悲哉,中国的教师!由于一场文化浩劫而成为一个被深深伤害的群体,也许回顾那段历史,内心依旧隐隐作痛。然而在颤抖的屈服之后,却又用另一种柔软的方式伤害着整个下一代。而自己或是浑然不知,或是冷漠麻木。

因为中共的邪恶之极,我深深理解中国知识分子的痛,然而不能因为被同情与理解,就可以放弃良知,就可以知其不可为而为,甚至连知其不可为都不知道了;只做一个传声筒,而且是传播谎言的传声筒。

不是想指责这些教师,因为那实在是中共之恶极所致。但想一想“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一称誉,作为一个教师,我们究竟对人的灵魂做了什么?是净化还是污染?站在那个讲台上,面对那么多双求知的眼睛,面对那么多幼小单纯的心灵,在他们成长的道路上,我们究竟给了他们什么?是启发了他们的善念与良知,还是种下了仇恨与谎言?扪心自问,我们自己的灵魂是否还保有纯洁与高尚,对于自己所做,我们的灵魂是否能够安宁?当人生回首之时,我们真的敢说“我无愧于人师”吗!

法轮功被迫害已经整整十年了,给了我们十年的思考时间,十年中,您是已经明白了真相,还是对“真、善、忍”三个字仍旧讳言?是照本宣科的给学生一个中共的诬蔑的答案,或者是已经敢于站在正义的一边?

作为知识分子,您应该深知正义终会战胜邪恶的道理,而一切邪恶最终都将面临正义的审判。如果那一天到来,当您被拷问:在这十年间,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这十年间,你都做了什么时,您将如何回答呢?希望您的回答不是“我也一直在替中共传播谎言”。因为那样做,您不仅害了您自己,也害了您的每一个学生。那么这十年,您的所作所为,也就不是诲人不倦,而是“毁人不倦”了!

中共的历史是谎言编就的,而教师是以“口”谋生。常言道:祸从口出,谎话说的太多,害人害己。所以,我也想借此提醒一下我们的教师们,不要在中共的迷魂汤中惹祸上身。不要让那么多无辜的生命毁在你的手中。要知道,善恶有报,决不是虚言啊!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