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英文大纪元做广告销售的修炼体会(译文)

加拿大温哥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7月23日】

一年零四个月前,我开始为大纪元时报做广告销售。这是我在修炼中做出的最有意义的决定,在我走上这条道路之后,我的修炼状态提高十倍。

当时,大纪元时报英文版真的仅只是街上的一份报纸而已。除了做当地的发行之外,没有人在报纸上花什么精力。几年来,我们也曾讨论过怎么做,但没有真正的投入时间,也不怎么懂报纸的商业运作。

我最后决定全职做销售,实际上是师父的明显点化。在此之前,我有幸亲耳聆听师父讲法。在听法中我理解到,师父鼓励弟子去做我们想要去做而还没有做的事;我们应该向内找,找出障碍,去除障碍,向前走,做我们应该做的。这好象是师父直接在说给我听呢。当我向内找,我意识到阻挡我做推销工作的唯一障碍是胆怯。后来我还认识到在胆怯背后还隐藏着许许多多多的观念和执着,都在为大纪元时报的工作中显现并去除掉。

一旦我开始克服推销的胆怯后,我则开始感觉到为大纪元时报拉广告是一条光明、无止境的道路,就象师父在《美术创作研究会讲法》中描述艺术家的道路那样,师父说:“所以是无止境的光明大道。”

我确实感到是这样。不论是修炼,还是救度众生,在为大纪元时报工作中修炼好象充满了无限机会。能有条件几乎全职为报纸工作,并与同修尽可能密切合作,我感到很幸运。

起初,我们全部精力都放在如何做到专业化上。我认为我们用了太长时间,才使一切步入正轨,但现在我很高兴我们在商业运作上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标准。我们现在已有一个业务管理软件系统,我们所有的部门都采用这个系统做联络、提案、出纳以及征订的管理之用。

我认为我们在销售和其它项目上平衡的很好。我们有四个西方人做业务方面的工作,一个是销售经理,一个是发行经理,一个是市场经理,另一个是总经理。我们四个人在开展其它项目的同时,精力主要放在销售上。我们之间协调的非常好,特别是最近我们都更加成熟了。有时我真的对我们变的这么专业,做事这么有效、有重点和有条不紊感到惊讶。我得好好感谢我的同修们所创造的这个积极的修炼环境,我们努力营造这个环境,并始终把法放在第一位。

在我开始做推销不久,一个同修对我说:“你在成长。” 我当时听了大笑,但她说的是对的。在面对公众做推销、寻求合作、同客户接触,以及与同修合作的过程中,我们面前总是有修炼的环境。在过去的一年半里,我学会了与同修合作,这与我过去所经历的截然不同。过去都是短期项目,而且项目之间也有空档。现在则从没有间歇,我们总是要赶截止日期。我们都是义工,但肩上却承载着如此严肃的重担,要做好,要从销售中盈利,支持报纸的发行运作。最大的挑战之一是我们没有经验。 在没有人真的知道什么是最好办法的情况下,很难做到互相支持,所以只有拥有一个好的环境,才能挖掘出最好的办法往前進。我想这是师父留给我们的修炼道路。师父留给我们很多铸成我们修炼的东西,从这一方面来说,我非常珍惜大纪元时报的环境,因为总是有许多未知数,在不确定中向前走的就是我们如何修炼的过程。

我从没有如此更深切的意识到我们是一个整体的这一事实。大纪元时报的这个项目比我们任何一个参与的人都大很多。事实上,这是一个非常大、包容万象的业务,通过销售、市场和编辑工作而深深植入常人社会之中。同修们都在做着不同的事,我们每个人做的好与坏都影响着事情的结果和我们救度众生的整体效果。你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我的事情就是你的事情,因为我们积极或消极的互相影响。这样理解之后,大纪元时报的工作让我一下子感到我是在对自己负责,对同修负责,对所有众生负责。

我认识到,因为我们仍然还有常人的执着,时时刻刻对其他同修积极的支持非常重要。我们按照法的要求处理与常人间的关系,对待同修也更应该持有善心。

大纪元时报的修炼环境暴露出我不能宽容对想法、做法与我不同的人。我思维敏捷,并且从多方面考虑问题,但我不能总是条理清晰的表达我的想法,这使得其他人很难理解我。我经常固执的坚持我的观点,当别人不理解时则不耐烦。向内找之后,面对与同事的矛盾,我学会了完整而更清晰的表达我的观点,并愿意接受质疑和商讨。这就要首先想到别人。作为经理,如果我不能心胸宽广的提出想法,很好解答问题,不能考虑对别人的潜在影响,我就不是一个好经理。

我在语言交流上的另一个缺点表现是,我经常习惯的认为,在还没有尝试着做之前,我早就知道一些事情的结果了,我不耐烦的试图左右我们的小组。有好几次,我的工作增加了,而我则试图采取所谓“不要执着”的做法。但那也不正确,因为我应该与别人分享或分担,但我却没有这么做。后来我学会如何与别人交流我的观点,而又较少的陷入执着。我现在深深的体会到团体的力量,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根据我们当时的综合理解而得出最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这就是好的协同工作的方式,互相之间提问题,认真倾听,回应对方的观点,因为我们每一个人冒出的想法恰恰是修炼的机会。这样协同工作,也使得我们彼此善意的对待对方。

在做销售中我遇到的一些最大的执着是对名和利的执着。并不总有很多得到回报的时候,每天辛辛苦苦,却没有任何人买广告。你总是要面对“为什么人们不想买广告”的各种理由,还有没完没了的为什么不能做成功的原因。 销售工作要做的好,需要有良好的心态,缺乏资金、能力和人力也是必须要克服的问题。有这么多惯常限制,很难有证实自己定额感觉。 这就是为什么这是一个最好的去除执着心环境的原因。每天,不论你怎么情绪低落,有多少挑战要面对,你都不得不带着善心去接触人们。很容易想到放弃,找一份常人工作,付给你工资,迎合你的执着,让你感到自己很重要,好象你取得了什么成就似的。

我曾经有一段艰难的时期,不能严肃摆放我在办报纸中的位置,因为我有对名誉和利益的执着。但为了众生,必须去掉这些执着,使自己表现的很专业。我们是在常人社会中做生意,如果客户和我会面,或我在电话中与未来的客户交谈,我需要在表面上以一个推销人员的角色出现,在表面上得符合常人,但我还必须有正念,我必须同时把自己当作为推销员和修炼者。

通过实际工作,对于报纸和自我的每一个观念都在被检验。总而言之,这是一个巨大的自我剖析过程,然后就是放弃自我。所有的执着都得放弃,因为大纪元时报不是一份常人的报纸。为了成功,我们必须得达到修炼标准。事实上,经过一年的销售工作,我才真正意识到我在这份报纸中正在做的是什么。

有一天,因为两个大的、已经达成协议的合约没有签字,我心情很糟。尽管我一直在与客户联系,但已经好几天没有得到回音了。我决定读《洪吟》。在短暂的学法中,我感觉到我对许多关于大法的庄严和洪大有了启悟。这使我从固定的模式中走出来,使我对客户产生了善心。我觉的我在这里给他们提供了为自己做些好事的机会,虽然这得由他们做决定,但我也心存一念,他们应该利用这个机会,做出积极回应。当我悟到这些之后,两个客户都在五分钟之内给我打了电话,告知他们合约的准备情况。我深深的被感动了。

最近,我发现自己又处于相同的对做广告的不稳定状态之中,而且我的思维也不清晰了。我与一位同修交流,经过提醒,我又回到了与从前相同的思想和不带执着的善心状态中了。在一个小时之内,我就完成了一个3个插入广告的合约,也得到了我的两个客户关于他们合约状况的答复。我得感谢师父对我在做推销工作中归正状态时的强烈点化。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中说:“你们不要觉的他是一个高层的什么人物,思想中多了一个障碍,好象你们来求他帮助来了。真实的情况是你是在救他,你在给他们选择未来的机会,一定是这样的,所以你们要把讲真相视为救度世人为主要的。”

联络客户、签合约、设计广告、随访等等都要花很多时间,所以心态一定要稳。我刚才谈到的决不是一时的领悟,我说的是真正达到为我设的修炼标准。遗憾的是,我认为我的修炼许多都没有达到标准,或者根本都没有接近标准。我虽然做了很多事,但我经常感到没有达到救度众生的效果。我甚至浪费了许多时间证实我自己,我对此感到后悔,虽然在这同时我能够看到我的哪些执着导致了我的缺点。我在交流最开始时曾提到,通过抛开胆怯,推销工作为我提供了一个克服困难和执着的机会,那些执着过去阻挡着我。这个过程将我从一个非常内向、不愿与人接触的人,变成了一个能与不认识的人打交道的人。这是我每天必须重复做的事。善心是我产生执着时,继续前行的关键。

现在我知道我在做什么了,我越来越感到通过推销这种方法,在社会中与人接触是一件多么奇妙的事。我们现在正寻求更多的方式去接触更多的人,我们甚至还在寻求与艺术界建立更多的关系,这可以帮助明年神韵的推广。我们所做的每件事都是在与我们要救的众生建立联系,真的感觉到大法正越来越多的深入到人类社会中来了。

最近我们赞助并参加了一个贸易展览,在那里收集到150位读者的联络信息,包括名片。我们得到的反馈很令人感动。 最近一位商人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他多么感谢我们的报纸,说他应该给我们一张支票支持我们。我还有许多常人以多种方式支持我们的经历。最近我们城市的一份杂志倒闭了,出版商将他们所有的报箱捐给了我们,说我们是“最有价值的刊物”。而且,我们还得到了报箱在街上摆放的地点,这是他们经过多年才得到的,而我们则轻而易举的得到了。这个故事让我留了泪,这让我感到师父对众生的慈悲。

我想鼓励更多的同修参与到大纪元时报的广告推销中来,因为这是我们能够使大纪元时报壮大的主要方式,而且还是这么好的一条修炼道路。讲清真相,救度众生是师父一直鼓励我们要做的。打电话做生意是与社会中有影响人物接触、向他们讲清真相的绝妙方式。甚至向企业主介绍大纪元时报也能使他们了解真相。我感到我们在社会中建立大纪元时报伟大形象时,通过人们阅读报纸,采取正面态度,也能帮助改变环境。大法弟子做的类似常人社 会生意的特别之处在于,必须有证实法的意义。我们在为未来选择媒体的同时,也在证实着大法。

(2009年华盛顿DC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