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留学生:感动得落泪



【正见网2009年07月07日】

据大纪元报导,2009年7月5日晚12时,美国神韵艺术团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 Auditorio Belgrano剧场的第十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终场结束时,几乎全体观众原地不动,挥舞双手连连向台上的神韵艺术家们致谢,场面热烈感人。

四位留学生刚从大陆来到布宜诺斯艾利斯两个星期,一起观看了神韵在阿根廷首都的最后一场演出。其中,来自黑龙江的留学生Fey称自己感动得数度落泪,“看到彝族的舞蹈就落泪了,因为我原来也跳过。”Fey从小一直学民族舞、民间舞,也经常参加一些市里的文艺演出。

比较起来,她认为神韵演员的表演舞台视觉更好些,“包括服装和舞台搭配。”

“《筷子舞》很难,但演员们跳得非常好,很有民族韵味在里面。虽然我周围还有些人跳民族舞,但真正懂得中国舞的在国内没有太多人了。所以今天看到中国古典舞在海外这么受欢迎,也很感动。”

同时她认为神韵的原创音乐很好,很有民族韵味。

南方某市来的May认为演出无可挑剔,“非常喜欢整台演出的视觉效果,服装、搭配……都很好。”另一位女孩Tracy认为筷子做道具本身就很有特色,同时演员们能将筷子声音打得这么齐,“真是了不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