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拾贝――修炼点滴记: 人神一念之差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5月06日】

人神一念之差

“什么是心不正?就是他老是不把自己当作炼功人。(《转法轮》)”这些话大法弟子都很熟悉,要是真能做到是不太容易的,但观念一变又是容易的。人神一念之差!

有个老年同修,一次因高血压神志不清,被子女送進医院,在那里也还坚持学法,被强制住了一个多月;第二次是便血严重卧床不起,怕失去人身,同意了住院;关没过去,又来了第三次。这次是腹痛吐血,他反省了前两次的教训,几天都坚持看书、发正念,没有進医院。那次我正赶上,与其一同学法。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作为一个修炼人,你老认为自己是个常人,老认为是有病,那怎么炼?”他说:“对这些经常念的法自己没太在意,老认为是病,就掉到了常人。”他说完后,又去卫生间,可是回时说:“肚子不痛了,也不吐血了,好了!”我看他腰杆也直起来了,心念一正结果大不同啊!

再有老伴,那天肚子疼痛、呕吐,疼得在床上一劲儿打滚。她向内找说:“今天吃生葱了,还有也是修得不好。” 我说:“对呀!修炼可是严肃的,是修佛啊!”我和她一起发正念、给她念书,她还是一阵一阵的发作。孩子们虽然知道十年来父母亲没有过病、没吃过药,可这次看她折腾的太厉害了,非让她去医院,儿子还打的电话让他老姐也来一起劝说,她就是坚持信念都拒绝了。后来了,她跪在床上一遍遍求师父。我说:“你还是向内找得不够,精進的决心不大!”又给她念同修的修炼体会文章。
她悟到:我是走在神的路上的大法弟子,我发的正念威力大,定能战胜一切魔难!说来真是立竿见影,身体一切全好了。等小女儿急促的赶来时,见母亲象没发生什么事一样,感到大法太神奇了!

对大法坚信,认为自己是神,那就是神;自己老觉着有病,那就是常人。关键在自己的心念一定要正,人神一念之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