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拾贝――修炼点滴记: 不执著结束时间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5月04日】

不执著结束时间

看到邪恶的丧天害理,忍无可忍;看到同修被迫害,心中难受。所以我对结束时间也很执著。学师父的新经文,很注意“春天”“秋天”的话;看了预言“二四八”,就琢磨“三七九”;对常人社会的“下台”、“上台”,也很关注。认为最后这方面还有个理由:常人社会的动态,也反映着天象的变化。

而在这些想法的背后,也隐藏着自己的怕心,怕被迫害、怕吃苦。在放下生死闯出魔窟后,怕心是少了,可是对结束时间还有执著。

看了同修《让我们立即终止迫害》等文章,很有同感,也写了了《树起“立即终止迫害”的正念》希望有个过渡时期,为救度更多的世人开创一个祥和的新环境。其实,正法的时间是由师父在掌握,我们救的人到位了,正法也就结束了。我体悟还是师父大慈大悲,为多救人把正法总体的進程延长了。我们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十几年就修圆满,本来就够快的了,在其它空间看只是一瞬间。过去有人讲一世修不成,也有的修了几百年,甚至几千年,也未修成。自己感觉到没有达到师尊的要求,缺乏刻苦的忍耐能力,真还有很多执著心没有修掉。

最近对不执著时间问题有两点感受:一是对没修好的心又放下了一些,感到轻松舒畅了许多,还应在正法结束前尽快的全都放下;二是又劝退了一些人后,觉的还应该再多救更多。如果正法早结束了,这一切都定下来了,也就什么人都救不了!

有什么干扰,就修去什么。

在很长的时间里,我炼功入不了静。师父说:“你要想提高你自己,你得向内去找,在你这颗心上下功夫。你才能够真正的提高上来,打坐中你才能静的下来,能静的下来就是功,定力多深是层次的体现。”(《转法轮》)是那颗心不净,所以静不下来。我体悟,凡是在炼静功时,出现什么干扰,就是什么执著心。平时就注意修去这肮脏的东西,炼功时要排斥、清除这种干扰,这样效果好多了。

多年来,坚持做到有什么干扰,就修去什么。个人修炼阶段,往往都是明显的名、利、情干扰,这个可以直接针对修去、清除。到后来,所干扰的――所想的,往往都是当时、当天或近日要做的事,并且大都是证实法的事,发正念时也如此。有时做此事时想彼事,做彼事时想此事。心里在排斥的时候,还默念着:“唯此为大。” 效果还是不好,我就迷惑了。

“有什么干扰,就修去什么。”那证实法的事,怎么对待呢?过些时候想:证实法的事怎么还干扰我呀?这样的追根问底,明白了:做事心作怪。“做事心”就是想多做事,用以“证实自己”。这就又归结到我的基本执著了,为“私”求圆满。多方面都反映出了基本执著,那么它就成了我要修去的重点了。这样做,心就一点点的清净多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