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局副局长:神韵有助全民健康



【正见网2009年02月28日】

疾病管制局副局长施文仪今晚偕同夫人一起观赏神韵在台北的第三场演出。“值得一看!”施文仪开心地赞赏神韵。

曾是执业医师的施文仪,也对气功修炼有过接触,他观看神韵时,有着相当与众不同的观察与体会。他感觉到这些舞蹈演员们有一种气感在身体上流动,展现了一种非常舒服的流畅性和力道。“这些舞蹈演员想必都有炼法轮功才是。他们在舞动的时候,看起来有一种气感、流畅性和力道,感觉有气在身体上流动。”施文仪说。

尤其整场表演呈现了修炼的内涵,相当吸引他的注意。身为公共卫生与健康专家的施文仪说:“如果大家都可以从中获得修炼的机缘,那对于全民的健康会有很大的帮助。”

施文仪对神韵的高科技天幕相当赞赏,认为天幕不仅提供了动态的故事背景,而且也展现了高度创意。而《龙泉鼓舞》中演员们充满阳刚气息的舞蹈、以及脸上活泼喜悦的神情,也让施文仪印象深刻:“我刚刚跟我太太借了望远镜来看,我特别注意到他们的表情,相当好。”

神韵演员们的完美形象,也让施文仪自称“职业病犯了”。他说上半场才刚结束,他便打算将来去做一些研究调查,想了解这些舞蹈演员的健康与寿命,究竟比一般人好上多少?“这是我的职业病”施文仪笑着说。

施文仪于台北医学院牙医系毕业后,曾短暂行医,后来毅然放下高薪工作、投身公务人员从事公共卫生及防疫工作,各级资历完整,是台湾知名的公共卫生专家。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