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罗切斯特圆满落幕 观众依依不舍



【正见网2009年02月23日】

2009年2月21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纽约州罗切斯特的罗切斯特大剧院(Rochester Auditorium Theatre)圆满结束了两场演出。

神韵艺术家精湛及纯善纯美的演出引起了光学工业中心观众的共鸣,在演出结束后,全体观众起立鼓掌,掌声经久不息,在演员两次谢幕之后,观众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去。

市长:神韵展示出传统道德观念

罗切斯特附近Kendall市的市长基尔曼(Jonathan Gillman)先生和夫人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在罗切斯特的第二场演出。

基尔曼先生说,他非常喜欢第一个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开场的部份。

第一个节目展现了天国世界的历史上都罕见的无比殊胜的一天。为宇宙正法和救度众生,众神随主佛下世来到人间,转生黄帝和文武百官。

基尔曼先生说非常喜欢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非常喜欢,非常喜欢。让演出本身增色不少。现场伴奏和从CD里播放的音乐就是不一样,我更喜欢现场伴奏。”

他表示非常喜欢中华文化,“我认为中华文化对过去的历史更加尊重,并将(历史中的)传统带入未来。”这是与其它文化最大的不同之处。

基尔曼先生称,晚会中展示出的传统道德观念非常好,“你知道,我没有很多机会能接触这些,但是在接触到的时候我就非常喜欢,感觉非常舒服,我认为传统的道德观念非常好,这样(的演出)应该更多才对。”

Kendall市建于1837年,位于五大湖之一的安大略湖附近。

名电视节目创始人:神韵名不虚传

美国神韵艺术团在纽约州罗切斯特市的演出吸引了美国广播公司罗城13频道的资深电视节目制作人夏洛蒂・克拉克前来观看。做了十几年电视节目制作人的克拉克是闻名美国的电视系列节目《多姿多彩》的创始人和主持人。她连声赞叹神韵晚会真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神之韵。

克拉克被神韵艺术家的精彩演出深深地打动了。“这场演出叫作神韵,这绝对名不虚传,真是一场神韵演出。我喜欢天幕的动画和电影效果,你可以常常看到舞蹈演员从天上降临到地上。这真是美极了,太神了!”

克拉克认为,音乐非常真实,其中包含了很多的中国乐器,非常有趣,非常有教育性。我非常喜欢演员的服装,我猜一定有上千件不同的服装,而且越来越漂亮。这真是一场奇观――非常非常地赏心悦目。

这是克拉克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她认为非常美。“我很兴奋地地听到主持人介绍说中国古典舞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难怪演员表演得很轻松,但是同时你可以明显地看到这些动作很难,要求很高。”

克拉克有几个最爱的节目:《宝蓝仙子》, 还有《云罗仙韵》的花裙和舞蹈,太可爱了。还有《大唐鼓吏》和那些有鼓的节目,更是美妙,非常有力量。

“我从没有看过这样的大型制作。这像是个上千人的制作,所以我没有这样的资格去评判。但是这真是一个神奇的演出,真像是来自天国一般。音乐和舞蹈,编舞、还有服饰以及天幕等综合在一起,我喜欢天人从天上降临人间的样子,给人的感觉非常真实。”

克拉克还说道,她的座位离舞台很近,近水楼台,所以演员和服饰能看得很清楚,“他们太美了!如果要给打分的话,我得打10分。太杰出了,真的很奇妙。这是真正的10分。”

文化事务主任:每一个人都应该来观赏这场演出

洛瑞.巴能是罗切斯特市娱乐部特别活动办公室文化事务主任。她今晚和她的几个同事一起来观看神韵晚会。在中场休息时,她告诉记者说:“神韵演出妙不可言,是一个真正的奇观。”

她接着说:“神韵晚会给美国和罗切斯特市带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 这个信息就是我们对中国并不了解,不了解它的历史和现在。演出呈现的丰富色彩和艺术才华令人难以置信。歌唱家的声音很美,服饰非常绚丽多彩。”

她说:“中国古典舞也很奇妙,富有力量和高难动作,编排的很好。”

她对神韵乐团现场伴奏和击鼓节目印象尤为深刻。她说:“音乐非常动听。击鼓的节目太震撼了。我觉得观众和我一样被击鼓的节目迷住了,他们在击鼓时边跳边击,还跳的那么高。”

她认为神韵艺术团来罗切斯特市演出丰富了罗切斯特的文化生活。 她说:“我觉得这场演出太壮观了。每一个人都应该来观赏这场演出。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对我们罗切斯特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这里有华人居住,我们都在一个社区,因而今晚神韵的演出丰富了我们社区的文化生活。”

她补充说:“神韵展现的是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众所周知,美国的文化非常年轻,而中华文化很古老,充满着睿智,每一个人从中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剧院经理:神韵与众不同,太优秀!

罗切斯特剧院的剧场经理杰夫瑞斯先生记者他因为工作关系,平常看过很多的表演,但是他认为神韵的演出与众不同。无论是舞蹈、服装、音乐、舞台背景还是整体上的配合都很完美。

他说:“神韵很独特,制作非常专业。 我们剧院上演许多百老汇剧目、音乐会等等。但是这个表演的确与众不同,太优秀了!”

剧场经理的太太南西也观看了首场演出,她连连说好:“很喜欢,很棒,我喜欢里面的故事和反映的历史,都很好。我就是很喜欢。音乐和服饰都很美。”

电视台摄影师:难以置信的美

美国广播公司NBC罗城电视台摄影师泰瑞.汉科克(Terry Hancock)形容神韵晚会“难以置信的美,备受观众欢迎”,为五星级演出,他会向每一个人推荐神韵的。

他介绍道,从周围人中听到的都是赞美,人们热切盼望着神韵的到来,虽然人们仅知道神韵晚会是舞蹈与讲述故事,不同的中国文化等。

泰瑞特意提到,观看完神韵晚会后,让他震惊的是,人们对中国了解实在太少了,只知道50年代后中国的一些状况。

他感慨地道:“没有想到,还有那么多的古代中国、传统中国的东西,其中有如此多的优秀文化传统,如此多的仁人义士被世代歌颂相传”,泰瑞希望人们都能有机会,来观看这样的演出。

对于演出的编舞,泰瑞表示自己以前从来没有观看过此类表演,他赞赏神韵演出杰出,并表示编舞令他惊叹,舞台上那么多演员队伍的排列变化,“使人感觉所有的舞蹈演员都全力以赴,全身心地投入”,独具匠心的舞蹈编排不得不让他赞叹。

泰瑞特别提到其中《迫害中我们依然屹立在神的路上》,剧中一个现代中国家庭,因为修炼法轮功而被迫害得家破人亡,最后男主角升入天堂。他说:“天幕与故事情节相配,处理得恰到好处,效果很好,舞蹈把故事演绎得生动感人”。

他认为这是演出要传递的主要信息,对于美国罗切斯特市来说,人们对上世纪50年代后的中国真实发生的故事了解不多,那儿正在发生什么,一些家庭的遭遇令人心碎。他希望新的美国政府,美国人,罗切斯特市人应该意识到现在中国的情况。

他表示:“我喜欢传统中国,故事中表达出来的那些传统中国价值观”。他希望人们谈及中国时,明白中国应该是传统那样的,中国人是具备那些价值观的。

公司副总裁:感受到演员很强的能量

全球性金属板公司的副总裁,马克•韦德(Michael weed)在2月21日下午,特意携带一家大小前来观看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市的神韵晚会,他称观看神韵晚会,犹如神话般的经历。

他告诉大纪元记者:“我最喜欢那个击鼓的舞蹈(指《龙泉鼓舞》),喜欢鼓的韵律。还有那些与花共舞的女演员,绝对好看。我的孩子们也都很喜欢。晚会色彩缤纷,非常、非常得漂亮。色彩的运用令人叹为观止,整个舞台充满了神奇的色彩,加上天幕的艺术表演力,非常好看。”

他介绍到,最打动他的是历史,整个中国文化历史连同艺术的纯美表现,呈现出来的一切绝对让人难以置信。

他赞叹道:“舞台上艺术家的精湛纯美的表演,配上美妙的舞蹈及音乐,所有的一切都绝对令人惊叹!”

他还用“无以言表”来形容晚会中携带的能量,他说自己都不能相信,演员们身上携带的能量,“只能说很强”,而且这种能量有温暖人心的效果。

他欣赏神韵带来不同的文化精华,并表示很欣赏自己从未见识的文化,在其中大家相互给予对方爱与欣赏,同时也了解到我们只是生活在一起的人而已,而“这世上是有更高的精神的”。

他称赞晚会壮观,气势恢宏,而且对人们有很好的教育意义。他说美国人并不熟悉,只是知道中国有丰富的传统文化,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国家。可是让他感慨的是:“我们知道的只是我们现在看到的而已,但我们忘了那不是今天的中国。”

他还喜欢舞蹈《婆罗花开》和《金猴降妖》,很惊讶神韵将中国的历史,那么多个朝代的文化一次性的就带到观众面前。

演员们的服装同样令马克赞叹,他说:“各种色彩及其运用都使整个晚会更为令人赏心悦目。”


教授夫妇: 我们应该追寻大道

约翰・布兰德是曾经从事电子物理学教学的退休教授,他和现任生物学教授苏珊・凯乐对整个演出赞不绝口。

教授夫妇

“神韵演出的服装实在是太美了!打鼓的节目很令人激动,我最喜欢打鼓(注:大鼓的节目是《大唐鼓吏》)这个节目。我已经二十多年没有见这样大型的经典演出了。”布兰德教授感叹道,“节目向观众展现了现实和真相。”

“演出太美了!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舞蹈的编排、歌词的内涵以及音乐中击鼓的韵律都完美无缺。中国文化活生生的展现在舞台上,这样的使命看来由中国以外的艺术家们在完成。”凯乐教授表示同感,“我们还会再来看,我们会向所有人推荐的。”

布兰德教授感受很深:“美的东西就是美的东西,好人就是好人,走到哪都变不了。” 他告诉记者演出中有关(法轮功)受迫害的节目令他想起了1989年发生在天安门广场的大屠杀时,他的中国同事给他讲的故事。

凯乐教授表示对中华文化更加了解了,她兴奋地说:“我们应该追寻大道(Follow the Way)。”布兰德教授对道家文化很有研究:“我的人生的主要目标就是寻道。”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