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再临达拉斯 带来一片春意



【正见网2009年02月04日】

当地时间2月2日,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干旱,美国本土最大州德克萨斯州的中部和北部一片荒凉景象,虽然已经接近春暖花开的季节,土地仍然干涸、树木枯萎、失去往年冬天的翠绿,使得金融危机对这座美南重镇的影响雪上加霜。然而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达拉斯著名剧院艾斯曼表演艺术中心的首场演出,似“久旱之甘霖”为这里带来一片春意。

7点30分,达拉斯首场神韵晚会在神佛下世的壮观景象和观众的惊叹声中拉开序幕,在随后的2个半小时中,现场观众心神在抑扬起伏中伴随舞之隽美、乐之辉煌、声之悠远共鸣,整场晚会气氛热烈而高雅,在幕开幕合、掌声起落之间,观众们把写在脸上的赞美毫无保留地献给神韵艺术家们。

达拉斯是美国第九大城市,这里是全美高科技公司的聚集地,又名“小硅谷”,也汇集了石油、金融等大公司,可谓商贾云集。不少金融界、商界名人前来观看演出。他们盛赞神韵晚会水准超级,除了带来绝美的艺术享受,更使他们饱受金融危机困扰的心灵获得宁静与安和。

达拉斯大达拉斯-福特沃斯地区各级政要纷纷向神韵晚会主办方发来褒奖和贺信。他们高度赞赏神韵演出、欢迎神韵再次来到达拉斯。

达拉斯晚会第一场时处中国新年的第八天,中国新年是华人最大的节日,对于在海外奔波的游子,在入乡随俗的无奈中过惯了平淡新年的华人,观神韵晚会也是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艾斯曼剧院欢迎神韵光临

演出伊始,艾斯曼剧院部门经理Hawana Townsley表示,非常欢迎神韵艺术团来到我们这里,他们有如此众多的、优秀的艺术家,我们很感谢他们给我们带来了博大精深而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

把美好和价值带回社会

现场观众被神韵晚会展现的一流艺术深深地打动。杰恩先生是Sheridan保健公司的主任,他和妻子一起来观看了今日的演出。他表示,今天的晚会是一场完美的演出,神韵的水平至高,展现的是顶级艺术。

他表示,神韵演出充满了正统的文化和价值。在现代社会,道德和价值渐失的年代,神韵演出把美好的价值带回社会,非常重要,精神价值是外在的东西所不能代替的,应该永远存留在人们的心中。

演出辉煌灿烂 展现极强天赋

JC Penny的时尚设计师D'Entremont女士在观看演出后,对神韵的服饰、演员的天赋惊叹不已。

她说,这是一场非常独特的晚会,她的心持续被精彩的演出吸引住,没有丝毫杂念。服装设计独特、辉煌灿烂、极具天赋。“这是全世界应该共享的美丽服饰。”

慈悲的能量 感人肺腑

杰恩先生的妻子Shilip是一位科学家,并开了一家公司,自己担任公司老板,她为神韵的高水平演出和释出的慈悲能量所感动。

她表示,神韵是她看过的最棒的、顶级演出,她能非常清晰地感觉到其中的慈悲能量,这种能量使人平静,内心触动。在看演出时,她忍不住哭了,非常感动,晚会感人肺腑。

她还说,神韵演出更重要的是带给人希望,特别是在这样的一个特殊的时刻。

观神韵如获至宝

罗伯特先生是一家大公司的金融高层主管。他表示,这台晚会非常精美、完美,带给他一个巨大的惊喜。“从一开始就受到视觉的冲击和心灵的震撼,觉得美得令人难以置信。这台晚会给我带来的都是全新的感受,都是耳目一新的节目。”

他说,不仅从晚会中欣赏到高雅、高品质的艺术,而且获得文化方面的知识,以及心灵的启迪。“不仅舞台的艺术效果很完美,而且用这种艺术形式表达传统文化中的道德、礼仪、操守、原则,以及善良、勇气、忍耐等精神,这些都是对人非常有益的精华。”

罗伯特先生的妻子也赞叹晚会道:“太美了!太令人着迷了!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完美。那些女舞蹈演员是那么的美丽、端庄、明媚、善良,而那些男舞蹈演员又是那么刚健、英俊、富有勇气和智慧。他(她)们不只技艺高超,而且精神高尚,这些都完全能从节目中感受得出来。”

罗伯特先生祖籍南韩。他说,他们的国家也承传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一些典故、美德延续至今,有的东西从孩童时期就开始学习,这都是使人终生受益的营养。

当听闻神韵国际艺术团正在韩国演出时,罗伯特先生兴奋地表示,“我可以想像得出来,那里的乡亲同胞们一定会像我一样激动,如获至宝。”

“久旱之甘霖”

Reilly先生是PENSON金融公司国际部的主任,他携带妻子、儿子和母亲一起来观看了今日的演出。全家一起分享观神韵的感受,其乐融融。全家都表示,神韵艺术顶级,无与伦比,并为中国文化而陶醉。

他们表示,一家人随着神韵演出的起伏而心灵激荡,看到喜处,会心一笑;看到悲处,伤心痛楚;随后再喜、再悲,整个身心完全沉浸在演出的氛围中,容为一体。

Reilly的母亲特别表示,她看晚会的最大感受是,演出充满光明,带来希望。神韵演出对于干旱的德克萨斯来说,如同久旱甘霖(rain to the dry land)。“我们需要看到希望(We need hope)”,她说。

中国的文化艺术原来是这样的

尚先生三年前从北京来到美国,他表示,很喜欢看演出,自己就喜欢看古典的,神韵晚会展现属于自己的文化,感到自豪。

另外,有幸在新年的时候看到这么好的晚会,对于自己这样一个来美国不久的老人来说,尤其重要,感到欣喜。

另一位和他一起来观看演出的隋先生表示,神韵演出艺术水平高,为中华民族增光,自己也感到脸上有光。

这位出生在广东、曾经在韩国生活的老人还说:“这样好的晚会,应该在国内上演,韩国是一个非常注重宣传自己优秀文化的国家,我们为什么不?!”

来自武汉的葛大卫是达拉斯Trade Station公司的软件工程师,他说:“演出很好看,舞蹈、服装我都很喜欢,我觉得水平很高。”

葛先生说:“我特别喜欢舞蹈,那些舞蹈都很不错,很有中国的特色,服装、舞蹈、故事都很有中国味,色彩很鲜艳,舞蹈的编排既传统又有现代风格。”

他说:“我过去只知道中国有一些戏剧啊,我不是很喜欢。但是神韵表演融合了中国的古典文化艺术和现代背景,很有现实感,觉得很好看。我在国内没有看到过这么漂亮的表演。”

他说:“神韵在全球巡回演出,可以让很多人更加了解中国。包括在我的眼光里,中国过去的文化算是比较落后的,从现代人的眼光来看,有时候比较难以欣赏。看了这个表演以后,我认为很不错。”

葛先生说:“我是从小就比较喜欢西方文化的,但是看了这个演出之后,我觉得中国的文化艺术原来是这样的美,而且很有特色。”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