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正法修炼历程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2月17日】

伟大的师尊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从小我就比较早熟,会深入思考许多问题,记的小学有一次回外婆家,大家在通铺都睡着了,就我一个人数着钟声到夜半,思考人死后去哪里?地球灭亡了怎么办?长大后在名利情中追逐,二十六岁那年考上奖学金到日本读书,突然生病,看似花样的年华,生命正要往高处攀登,怎么突然间跌落谷底,之后近三年无法工作,并和交往九年的男朋友分手,深刻感受到人生的苦痛。当时拿着煎中药的药壶上楼时,我时常想,等我知道了人生为什么会这样,找到真理后我一定要尽全力去告诉别人。终于,在二零零零年十二月我有幸得大法,走上修炼与返本归真的路。

在病业中去执着 正念否定旧势力

修炼后第一大关就是病业关。在修炼初期消业时很高兴,消了业,但到后来就出现人心“最好不要来了,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在二零零六年二月出现了一次较大的消业状态,让自己静下心来学法,发现自己长期用常人心看待身体不舒服,所以每次过病业关都觉得很苦。向内找,就是走入修炼时觉的人生太苦了,在内心中潜藏着修炼就想要得到保护,不想吃太多苦的人心。再向内挖,对大法没有正信,放不下生死。师父在《精進要旨》的经文<病业>中说:“象树的年轮一样每一层都有病业,那么就得从最中心给你清理身体,但是要一下子全部推出来人会受不了的,有生命危险。所以只能每隔一段时间推出一个两个,这样人能过的去,在难受的过程中又还了业,但这也只是我给你消业以后所留给你自己承受的一点而已。”但因正信不够,每次过病业关,怕心依旧存在。

在当时还有一个心结须要去除,就是认为自己是七.二零以后才得法的学员,个人修炼与正法结合在一起,师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说:“因为大法在正法中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但我初期出现身体不舒服时,时常会把握不好。是当做消业默默承受?或这是旧势力的干扰要排除?当时还有一颗很不好的人心,就是我如果做不好,旧势力就会迫害我,所以在过病业关很难受,还想着是不是要死掉才算过关。那种修炼好像是为不被旧势力迫害而修,而不是真正在法上,自然而然就是大法弟子应该做好那样的正念。后来读师父的经文认识到,是要放下生死,但不是要去死。师父在《在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说:“我刚才讲了,哪怕在历史上签过什么约,你今天正念很足,不承认它,你就不要那个,你就能够否定它。”

就在前次病业状况发生后半年,我到一家新的公司上班,当天工作结束后,拿了一本《转法轮》到总经理办公室给他,向他讲真相,这位总经理刚到任没多久,我觉的他是有缘人,可以和他讲真相。之后去开“神韵艺术团”第一次来台巡演的协调会,在会议时身体开始不舒服,会议结束要回家时全身很痛苦、发烫、相当难受。骑车经过闹区时,心想要不要停到骑楼休息,如果我停下来,当时可能就会倒下去,此时深刻了解到什么是一念之差,那一念就是我一定要往前。而后经过同修家,在一条幽静的巷子里,我车子停下来了,想说要不要和同修说要休息一下,想起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在其它地方办班的时候,都出现这个情况,有的人很难受,趴在椅子上不走,等我从讲台上下来给他治。我不会动手治的,就这一关你都过不去,今后在你自己修炼的时候,你会出现许多大难的,这都过不去,你还修炼什么呢?”想到如果是旧势力的干扰绝对不能让它们得逞,踩着油门我又向前骑,在那一瞬间,肉体很痛,但感到自己由人向神走了一大步,并把旧势力压下去。经过这次,确定了自己修炼和正法结合在一起,更坚定修炼的信心,师父在《加拿大法会讲法》中说:“修炼是非常严肃的事情,一丝一毫都不能马虎,你达不到那个标准,绝不能進入那个层次。”。也许我达到标准,往后就没有类似情况发生了。

去掉男女之情与色欲

未修炼前,我是一个对男女之情执着的人,与男朋友交往九年后分手,促使自己找寻永恒的真理。然而希望在同修中找到心灵契合的对象这个执着还没有去掉,加上在广告行销工作中名的趋使,欣赏突出有才华的异性,喜欢和有能力的异性一起工作的那种成就感、虚荣心,有一段时间对一起参与媒体工作的异性同修产生情。这个执着使自己跌了一跤。

回想起来,最严重的是有一回出去点了一碗冰两人一起吃,在吃下的当时,感到身体内有一个东西滑下去,但没有即时醒悟,仍在情中打转。直到一年多后发现那位同修在情感方面的复杂,这次重锤,让自己深刻向内找,为什么这些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原来问题出在自己,执着于男女之情,才会被干扰,这个教训铭记在心。这个过不好的情关,也呈现在二零零六年二月那次身体的消业上。回想这段历程,因为有执着在,思考与判断跟着执着走,使的原本可以做好的媒体工作却没有做好,实在非常愧对师父。我的体悟是,这也是为什么师父在法中一再告诉我们,修好自己,去掉执着,才能救度更多世人。

《二零零三年元宵节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解法》师父说:“我告诉你们是这么回事的时候,你们就多学法。正念越来越强的时候,当你真的是慈悲众生的时候就不会再有情来困扰你了,而且所有牵扯到情的家人也不会再说你对他们无情了,也不会再因为感情问题发生冲突了。讲来讲去还是自己要提高的问题。”在不断学法中,也认识到“但必须得做到层次中要求的纯净与圣洁。”(《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往后我在这个问题上相当注重,找出同修在这方面的修炼心得反复的看,加强自己的主意识。排除思想业力的干扰,体悟到色欲这个低下肮脏的物质,不配在自己的思想空间中存在。“如果你们真正能决断了执著,走想要走的路,一切都会变。”(《加拿大法会讲法》)。今年八月,同样的考验再次在工作中出现,我已经能坚定自己不结婚的想法,心想着要跟师父回家,就能放下男女之情和排除色欲的干扰。

在工作中提升 救度众生

在修炼大法的八年时间里,除了近两年全职做媒体工作外,其余有四、五年的时间我在财团企业工作,而这企业在中国大陆有很大投资。在工作中讲真相及证实法的部分,尽量让接触到的主管、同事、厂商们知道我是法轮功学员,透过日常生活接触的点滴可以让他们感受到大法的美好,以及在行销工作中,做到像师父在《美术创作研究会讲法》中所说:“......在你的作品中也要表现美好、表现正、表现纯、表现善、表现光明。”

我在找工作的自传中写到修炼真、善、忍对我的改变;面试时给主管大法简介;在工作中接触各行各业的厂商时我会将他们的电子信箱建档,将正法進程发生的新闻及中国大陆经济真相等寄给他们,有些厂商在接到信后和我碰面,会说我寄的信他们收到了,觉的内容很好,我想这是师父对我的鼓励。

师父在《导航》中的<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说:“讲清真相不是简单的事情,不只是一个揭露邪恶的问题。我们的讲清真相是在挽救众生,同时还有你们修炼中的个人提高与去执著等因素......”

由于自己有一个执着长久不去,不喜欢商场上的勾心斗角,所以在面试我進来的主管被常人中不好的手段解聘之后,很不能接受新主管在工作中处处用利益考量的尖滑,在内心深处和他形成对立,在部门内讲真相的事开始退缩。由于在法上没有清醒认识到否定旧势力的这场迫害,存有财团在中国投资,讲真相容易受干扰的怕心。去年七.一我到香港讲真相,回来后写了一篇心得文章转发给部门同事,却在工作中造成很多干扰,形成和部门主管的隔阂。

幸好救人的这颗心师父看到了,在高雄同修正念支持下,促成“神韵艺术团”第二次来台巡演前,在大年初三、初四、初五到公司進行宣传活动,让很多公司的同事及到这里逛街的民众看到神韵演出讯息及法轮大法天国乐团的演出。

这时心性应该要提升了,但是部门主管冷冻我,并以工作绩效表现不好为由提出资遣我时,我感到伤心,主动提出自己离开。在离开时,跨部门的同事告诉我,原来之前我去香港写的文章虽只有发给部门同事,但后来经过转发,她有看到,她是一个基督徒,觉的法轮功的人实在是太了不起了,有揭露邪恶的勇气;另一个原本和我很要好的同事也说,只要我保持着像推广法轮功那样的热心去做任何工作,应该都可以做的很好;同部门同事说要请我到他先生的公司去面试。

在这个过程中我向内找,除了个人执着外,在企业工作时的讲真相,并没有做到位,因为除了让高层了解法轮大法好,迫害不该发生外,在法理中我们明白,在法轮功受迫害时期他们投入了许多资金在中国,让邪党能够迫害法轮功,等于是间接参与了这场迫害,若他们不知道真相,没有及时回头,这生命的未来就是危险的。而要指出这点要有更大的正念及善心。回顾自己的修炼过程,因为讲别人的不足时会有怨气、也存有保护自己的私心,并不喜欢指出别人的不足,而这点却是必需在实修中逐步提升的。

慈悲的师父在我离职后两个月,安排公司的总经理(也就是当初收《转法轮》的那位)到日本去和当地的大纪元同修认识,并在同修的介绍下希望進一步了解媒体。因此我离职后,还有机会和同修们一起去和总经理及部门主管,透过媒体广告刊登的形式,切入讲述目前中国大陆的真相,同时写了封长信给他们,進一步说明。告诉他们善恶有报是天理,共产邪党运用外资才能在中国迫害法轮功,而他们的投资是在不明真相下间接参与迫害,希望他们明白共党的邪恶,能协助投入资源做反迫害的好事,这个功德可抵掉在不明真相时所做的不好的事。

回首这八年的修炼路,记的刚开始和辅导员说,我相信大法,但不相信自己能做到,到现在经过一些关与难,更加明白每一关,不管是去执着、在法上更认识法,都容着师父要弟子提升的慈悲在。对师父慈悲救度的感激,无法用人间的语言形容,在紧迫救人的正法关键时期,大法弟子的责任重大,唯有扎实做好三件事,才能报答师恩。

最后以《洪吟》(二)中的<道中行>和各位同修共勉!

道中行

大道世间行
救度迷中生
淘去名情利
何难能阻圣

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师尊,谢谢大家。

(2008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