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续作战 (五)

淳于长


【正见网2008年09月22日】

昨晚开完法会,再折腾回来,已经很晚了。这样洗洗脚什么的,刚好发了十二点的正念,然后睡下。到次日三点半起床炼功,基本没睡多少觉。

早晨匆匆忙忙的吃了一口饭,就赶着录像了。因为,这个接亲的车队也要早行。早饭李建特意要同修,到小园子拔了颗白菜吃,白菜沾酱,加上很辣的辣椒,很对口味。

因为来了很多大法弟子讲真相,给新郎的父亲造成一定的压力,特别是,昨天先来的同修,还在公共场合唱大法歌曲,这样一来,当事人感到了压力,似乎也不能怪人家。毕竟这是迫害还在维持的邪恶的大陆。我们做什么,也要考虑常人的承受能力。有些常人比较胆大,有些就差一点,即使他们支持大法,也是有个心里承受限度的,超出这个低限,人家自然是担忧了。

也许是休息不太好?反正刚刚赶到结婚现场的李建,有些头晕,甚至走路都有些脚不稳的感觉。因此,一边不断提醒自己要精神起来,一边背诵师父的《洪吟》。这个不好状态很快就过去了。

其实,本来是指望李建一人录像的,因为担忧,人家临时又请来了另外的录像师。录像师的多少,倒也无所谓,就是男司仪对李建有些排斥。明确的对李建说,我们以这个录像为准,不等你的镜头啊。大有撵李建走的架式。可想而知,本来录像是需要很好配合的,应该得到关照的,人家这样一说,心里压力一定不小啊。无所谓的,大法弟子依然是平静的表情,一如既往、一丝不苟的干着自己的工作。

这里的农村婚礼,还是第一次见识。新郎临出发接亲之前,把两床被面,叠成半尺宽,分别重叠的从肩头挎上,然后再系在腰部。一条是绿色被面,一条是红色的。如果只系一条的话,样子大有元帅扎皮带的模样。

女司仪领着新郎,在父母面前说些感激的话,然后让新郎分别给父母点烟、鞠躬。烟是毒品,为什么用点烟的方式,来表达对父母的尊敬呢?

这个年轻的小女司仪讲话不算特别流利,但是语气还挺有特点。

“……那么我们俗话说的好,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哪知父母恩……,有请新郎把你的烟拿出来。首先呢,给你的父亲点颗烟,同时说上一句,爸您辛苦了……然后呢,给你的母亲也点颗烟,同时说上一句,妈您受累了……然后呢,请新郎官给二位老人三鞠躬,听我的口令,一鞠躬,感谢养育之恩,二鞠躬,再谢您,三鞠躬。非常的好。下面随着我们摄像师的镜头,随着我们今天的车队,跟随我们潇洒的新郎官,迎接我们漂亮而可爱的新娘子”。

接下来,新郎就乘车出发接亲了。

城里一般不是这样,走之前新郎在彩车旁讲几句,说心情好啊,高兴啊等等。然后说:老婆等我,我爱你之类的话,然后司仪开车门,新郎登车出发。

长串的车队,鱼贯而行在乡间的路上,挺有气势。李建坐在司机旁边,袁莲和另外一个新郎的亲属,坐在后面。这时的李建和袁莲,已经“和解”了。在昨晚刚开法会的时候,李建看到她还觉的难受呢,在法会散场的时候,也就完全修过去了。袁莲也主动和李建说话了。

接亲的路途很长,李建拍了些镜头后,就和司机讲真相。司机是个悟性很好的人,对神啊,对修炼啊,都能理解,对大法也接受。李建送他护身符,他欣然接受。然后,李建顺手又给身后那个妇女一个,她也乐呵呵的要了。

因为路长,而且弯路很多,车走的还快,后面的妇女晕车了,很恶心的要吐。袁莲要她默念大法好,她同意的点头。可是还是不行,晕车并没有缓解。好在坚持到了新娘家,下车吐了。

为什么会这样呢?是不是大法弟子心境不纯呢?还是什么别的原因?也没有多想,就投入了紧张的录像中去了。也许袁莲也没多想什么吧。毕竟结婚的场合乱哄哄的,比较忙活。

没有乐队,是唢呐声伴随新郎下车迎亲的。

刚刚下车,老丈母娘就拿着笤帚,用笤帚杆打挂在新郎脖子下的一把锁,打了几下,然后用钥匙把锁打开,再把锁摘下,撇到了远处。这是新奇的仪式之一。

新郎進屋,给新娘鞠躬等等都是常规套路。其中,新郎要在新娘坐着的炕上换裤子。把来时的裤子脱下,换上这里准备好的一条裤子。这是新奇的仪式之二。

同时,还要把系在身上的被面,也换掉,换成这里准备好的,同样颜色的被面。只是系法和前面的不同了,这时是双肩都挎着,两个被面不重叠的系了。

接着是给新娘穿鞋,下地照相。新郎给岳父、岳母鞠躬点烟,然后叫爸、妈。

男司仪:“请问新郎官,以前你管这位老人家叫什么”?

新郎:“叫叔”。

男司仪:“管这位呢?”

新郎:“叫婶。”

男司仪,“从现在开始叫什么?”

新郎:“叫爸。”

男司仪,“管这位呢?”

新郎,“叫妈。”

男司仪,“来给你爸点颗烟……”

男司仪,“来,叫声妈,给妈点颗烟。”

接着,男司仪叫新郎说,“妈你真好。”

新郎:“妈你真好。”

男司仪:“上货吧。”意思就是让丈母娘把准备好了的钱给新姑爷。

老太太掏出红包递过去。新郎揣起来。

男司仪接着叫新郎说,“妈你真好,还有吗,再掏一把吧。”

大家哄笑起来。

接亲只来了男司仪,女司仪没来。也许是有什么说道?看来他们这里说道很多,据说这个日子都是反复的掐算后定下的。

然后,新郎抱着新娘,一直抱到了院外的花车上。新娘不下车,打开车门站在车门边,新郎站在对称的另一侧,他们一手彼此拉着,一手举着鲜花,拍下这美好的瞬间。

于是,车队返回了,唢呐跟着吹奏。出了村口,唢呐停止吹奏,花车摘下用磁铁吸在车身周围上的纸花,车队加速赶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