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自己名心的体悟

真法莲


【正见网2008年08月02日】

一直以来,在我的空间场中,名这个肮脏的物质,层层层层都有留存,修下去是那样的艰难,很多都已形成自然,自己都意识不到了,也就是说,不自觉、无意识的,都把它当成是好东西了,听师尊在《对澳洲学员的讲法》光碟中三言两语一讲,我的观念完全转过来了,我也发大勇猛把此心修掉,求师尊加持。向内找,挖此执著,还真找到不少,我知道还没挖到根源,还有一些暂时意识不到的,暂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我曾因没有名心只是看到同修的闪光点而一味向内找自己的不足,感觉修的飞快。这是在名心的问题上表现出的正悟的一面。负面的是,走了两个极端。第一个负面极端:因为看到同修修的好的一面,而不自觉的用人心来对待,生了榜样的心(因为自己有名心,才用那样的观念对待这个问题),被旧势力抓到把柄,把同修又抓去迫害,在我面前要把同修毁掉。这个问题真的很严肃,教训也太深刻了。我还是详细写出来吧,希望有此方面执著的同修,引以为戒。某同修在邪恶黑窝里被迫害期间,做的很好。出来宣讲,我和许多没進过黑窝的同修对她起了榜样的心,我又带着她去二地宣讲,使她名心越来越盛,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后来致使该同修夸大其辞,片面证实自己,名心使然,和许多人发生矛盾,关都过不去了。后来我们先后被邪恶抓去迫害,旧势力黑手就想在我和另一崇拜她的人面前把她毁掉,让她主意识不清不断的与我俩发生矛盾,表现极差,去我们的榜样的心理。那时梦中师父点化我,她说她的元婴长到14、5岁模样的时候,她掉下去了。后来又修上来了。但旧势力黑手抓住她不放,就想毁掉她。她虽然后来走过来了,但后来别的原因表现出招附体的状态,差一点把她毁了。从那后,我几乎再也没敢赞扬过任何同修,看到哪个同修做的好的只能暗暗为他高兴,看到哪个同修或协调人自觉不错,都暗暗替他们担心。修炼真的太严肃了,因为我自己的名心没去,往同修身上施加,而把同修给毁了,多大的罪啊,想想都后怕。第二个负面极端是我几乎重蹈该同修的覆辙。因自己没起心时内心纯净,站在法上,而显出大法的威力。因而被别的同修又当为榜样,自己的名心往起冒,被旧势力抓到借口,关键时刻,没走过去。

我体验过人在没有名心的时候,天天觉得自己啥也不是,觉得谁都比自己强,一味的找自己的不足,一味的修自己,修的真是飞快飞快。可是出了一点名了,或者自己觉得某一个方面不错了,虽没被名所毁掉下来,但最起码安于现状了,松懈了那个精進的意志。从修炼质量本身来讲,二者的差距太大了。

就我个人而言,把名心修没了,实在太难了。名心的难修是因为已经形成自然,自己都觉察不出来了。从常人起,我一直觉得自己名利看得都很淡了。谁说我好坏,很少为自己辩解,只是一笑。可是修炼来,就走入正法修炼,刚开始修炼就被邪恶称为头,被劳教迫害期间也被邪恶称为头而严管。从常人表面原因是自己的学历高的原因,从修炼上我一直不得其解,比我精進、坚定的那么多人,我得法还晚,怎么我成头了。自己也感觉很好笑。我也不张扬,用常人的话讲,不显山不露水的,也没感觉在证实自己。现在明白了是因为自己当时意识不到的名心,自己的空间场有名的肮脏物质,所以才有邪恶把我当作头的外在表现。

有的时候显示心、名心产生的不好的思想念头总在冒,自己知道不对,也能认清是显示,但有根,总也去不掉。很是烦恼。表现出来,无论做成什么事,不管修炼中的还是常人中的小事,名心马上就飘飘然,说,看,我行吧,突显自己强。我从小不愿随大流,大家都去做的事情,再好的事我都不愿去做。哪怕大家都抢金子。穿衣服,喜欢穿自己特点的。表面上我很平和、稳重,很低调,但思想中是标新立异的观念,目地是为了得到名。在有争端的事情,和自己无关的别人的事情,躲得远远的,怕参与其中,得罪任何一方,自己失去好人的名。和自己切身相关的事,不愿争辩,不是自己姿态高,还是怕失去名。自己表现出的大家闺秀、有涵养,也乐于助别人这个印象,也在用力维持这个名,一切有损于这个形象的事都不去做,怕损失了这个名。表现在修炼中,为了让别人说大法好,而去表现大法的好,用力表现自己的善,这种善,不是切实的内心提高升华上来的自然结果。而是像常人为了推销商品,自己做这个品牌的形象代言人,而表面做出的和自己推销的承诺一致的行为。这种善是伪善。我也明白师尊在《转法轮》中讲为什么真中包含真善忍、善中包含真善忍,忍中包含真善忍,在我这一层次上的涵义。

名是和宇宙特性中的真是背道而驰的。表现在常人和修炼中愿意给人展示好的一面,给同修表现修的好的一面,即使向内找也是――为了表现自己,看,我时刻向内找,我修的好吧。满足现状、安逸心也能体现出名心,为什么安逸呢?感觉自己修的不错,满足了,没有危机感了而放松自己。为什么自己感觉不错呢?因为对结果、目地的有求,稍稍有点進步,就喜上眉梢,提前感觉成功的喜悦。为什么成功了那么喜悦?那么在意这个结果?功成名就了么!看,我比你们都强吧。最后满足的还是这个名心。名心重的时候,甚至想入非非。假象自己成功后的情形,如何如何。

在我而言,怕心中表现最根本的就是怕失去名。和平时期,害怕别人知道自己炼功。害怕自己在别人心中的好人的印象受到损失,怕别人以为我神神叨叨的搞迷信。正法时期,害怕讲真相,怕别人不理解,害怕别人用异样的眼神看自己。不敢和亲属的同事、同学讲真相,我一直是亲属炫耀的资本,他们只知道我有出息、学历高,在外企工作,而不知我修炼法轮功,而且被邪恶抓去迫害,失去工作的事实,害怕亲属及自己的名受损失。

自己从小养成了一种观念,简单的事情不愿做,喜欢有难度的事情。要的是那种成就感,还是名心的满足,自己暗示自己,我行。上学时,简单题不愿做,而且一做就错,傲慢、轻敌、自负根源也是名心。没有耐力,不踏踏实实做事,放不下架子。

一直以来,同修说我爱下定义,我找不到爱下定义是什么执著心。现在我才明白,为什么爱打断别人,而且喜欢夸大别人的错,不管别人说的觉得如何的不在法上,表面是为别人好,事情表面是站在法上,其实当时的心态已不在法上,打击别人、极力说别人的错、或极力让别人承认自己的错,是为了证实自己,抬高自己。还是名。同修怎能接受呢?即便自己在这一问题上认识的高,更要慈悲才是。天上的高层的觉者看下一层的觉者,决不会用自己高层的法理来要求他,让他承认自己修的低,相反应是更大的慈悲和宽容。如果这个高层觉者执著于低层觉者的执著,而起争斗心或名心,他也呆不了,也得掉下来,说不准起心后掉的层次比那个低的觉者还低呢。不管我以前多高,在起这个心之后就掉下去了,因为“心性多高功多高”。起心之后,不及时向内找,决然抓住它、修掉它,让自己重新升华上来。那么带着这个心,自己已没有高层的威德,别人不愿接受,俩个人都在相生相克的理制约下出不来。

我也一直是师尊在《给澳洲学员讲法》光碟中讲的,说话绕来绕去的那种人。我有的时候觉得在自己的主意识和嘴之间有非常遥远的距离,有时想表达什么,自己都觉得自己说不清楚,脑子本想表达的东西,用嘴去说就变了,有的时候是故意掩盖,有的时候确实是主观不想掩盖,但说不出来。感觉有很大的阻碍。这时就非常羡慕心直口快的同修。一方面是生命特点的不同,每种生命特点都有在不同境界中变异的魔性,都有要归正的东西,羡慕也枉然。再挖下去,阻碍自己而不能够达到坦坦荡荡、堂堂正正、开门见山的修炼状态的是层层层层保护自己的为私为我的观念。其中最怕受伤的还是名心。因此脑中潜藏不正确的观念,不能正确对待同修间的矛盾。害怕出现矛盾、害怕打破了这种表面的一团和气,费尽心机的保护这个矛盾,保护这个表面的名。我也在想,我的这种表现和和旧势力为了溜过这一劫而巧妙的安排逃避正法,实质不想改变的是自己为私为我有什么差异吗?我一直以来不向内找,只是一味的看到同修的不足,气的够呛,拿着标准让别人改变,表面冠冕堂皇给别人的感觉好像自己在修炼,甚至修的挺好,实质自己的旧宇宙想逃避正法而溜过这一劫,而不向内找,和旧势力都是一伙的。

我在自己这一层次中悟到,很多观念不只是来源于一生。我在这一生的生活经历很简单,与社会没有什么接触,但为什么我的观念层层层层,总是没完没了,而且,我觉得自己好象生生世世在儒家文化里好象泡的太久了,这些观念在我的空间场积淀的太久了,让我觉得我往前迈一步,甚至说一句话都很难。观念大部分都体现在为维护名而产生的观念。中国人的宗族观念、家庭观念很重。一代一代的从小灌输给子女,给父母争口气,将来有出息。中国有句古话叫“人过留名,雁过留声。”说的就是这个名。中国古人十年寒窗苦读为的就是,将来能够功成名就,光宗耀祖。在过去世中,大法弟子在奠定着人类的文化,中国的古代人类文化中,名的方面是比较突出的。到这一世,表现出来的不足,从过去世中奠定的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再脱胎出来,就不太好修。这也就是我体悟的为什么师尊讲,“释迦牟尼讲过这样的话,达摩也讲过:中国东土这地方是出大德之士的地方。”(《转法轮》)在这一方面的涵义。我在自己这一层悟到:妒嫉心大多为名而生。再有近几十年,共党邪灵把这种妒嫉争斗发展到变态的地步。这些都是旧势力有目地的变异所为,修起来更难。难才有威德,师尊成就我们的是怎样的果位呢!师尊在超越一切时空的正大穹,推到这一步上来,我一定把此心修掉,跟上师尊正法進程。

个人层次所悟,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