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修掉执著心是不够的

任重


【正见网2008年06月26日】

遇到问题要向内找自已的不足,这是大法中要求我们做到的,也是在表面上我们很多同修都知道,并且在具体的修炼中努力在做到的事情。但是,在多年的修炼中我们会发现这样一种情况,那就是我们有很多的执著心我们已经能够认识到了,也能知道这个心不是我,本人明确又能做到,但是,事隔时间不长,已经去掉的心好象又起来了,有很多同修感受到很苦恼,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修炼中为什么有这么多无休止的执著心。

从法理上我理解出现此苦恼有两种情况:一、是不同层次中的反映。修好的一面同化过去后,表面一层又有新的没同化的部分需要提高。二、去掉了心后由于没有及时扭转观念,还在用人的思维思考问题,用人的理来衡量问题,也就是人的观念没有改变。而由于观念没有改变,因此,在观念的带动下产生的执著就一直没有去掉。所以,仅仅去掉执著心是不够的,还要学会转观念。观念不转,心还会再生,这样会给我们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比如:对于迫害大法弟子的恶人,如果我们把这种迫害当成了人对人的迫害,那么,我们就会对迫害大法弟子的人当成我们的敌人来对待。而由于我们把他当成我们的敌人,因此,就难免要生出仇恨之心。如果我们发现了自已的仇恨之心后,由于向内找而修掉了,但是你把恶人对大法弟子的迫害当成是人对人的迫害这种观念不能改变的话,这个修没了的仇恨之心也一定会再出来。相反,只有在思想中认为这是另外空间恶生命操控这个思想不好的人对大法弟子進行迫害,真正的迫害原因是来源于另外的空间,这个空间只是另外空间迫害的表现的话,就没有了那么多的修不完的仇恨之心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