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著心在梦境中的显示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1月19日】

生活中当我和丈夫发生争执时,我常想我是炼功人,不跟你一般见识,但心里并没有真正放下,脸上会显露出不高兴的样子。有时我女儿看见了会帮我争辩几句,有时我觉得她说的对,心里还挺高兴。

一天,这样的事又发生了。晚上睡觉时做了个清晰的梦,梦中我和女儿走在桥上,突然我手里拿的照相机、手上带的手表和戒指一起掉到了桥下河边的泥汤中,于是我们马上跑下桥去找,我女儿拿个树枝帮我 ]。这时河边玩耍的一个小孩找到了照相机,并拿在手里玩,我大声喊:“那是我的,还给我!”,那个小孩应声说:“你的,给你!”,于是扔了过来,当我伸手接的时候,抓到手里的确是一条粘粘的、满身泥泞的鱼,我立刻松开了手,从梦中惊醒。我想我抓在手里的大概就是执著心,自认为是贵重的东西,当要失去的时候极力的挽回,当重新获得时却是恶心、肮脏的东西。

我静静的想着梦中的情景,既然这么巧三件东西一起掉了,既然都掉到了泥汤中,大概就是我该失去这些身外之物,要是当时不去桥下找,而是平静、潇洒的离开多好啊!但愿下次我过心性关,去执著心时能有这份平静和潇洒。

后来,我给女儿讲了这个梦,我问她你懂这个梦的意思吗?她说:“你这梦真酷!下次我可不帮你 ]执著心了,以后我要看到你不高兴我就说:嘿!炼功人该去执著心了。”

谢谢师父的慈悲点悟,合十!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42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