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你在他乡还好吗?

夏天


【正见网2008年06月18日】

我是通过一名法轮功学员的介绍认识大姐的,那时我刚开始看《转法轮》,还是个不懂事的孩子。

大姐待人非常真诚,每周末我去她家,她都做一桌的好菜。开始时我有点儿不好意思,说:“大姐你不要这样破费。”她说:“你一个人在外面总吃食堂,吃不到家做的饭菜,给你改善改善。”慢慢的习惯了,以为这一切都很正常,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去她家,她们一家人正在吃饭,看到饭桌上只有馒头、咸菜和稀饭,我一时不知说什么好。后来听到那个法轮功学员说:“大姐这人,真是处处为别人着想,家里只要有人来,花光所有的钱也要把客人照顾满意,哪怕是回头啃一星期的馒头咸菜,下次她还是这样干。”

那时校园的攀比风严重,许多同学借钱买名牌,怕别人瞧不起自己,我刚想用这种想法想大姐,马上觉的无地自容。大姐是那样坦然,并不是那种虚荣的人,她成年不添一件衣服,对自己苛刻至极。因为中共邪党的镇压,法轮功学员除了面对非法绑架外,很多还被单位停薪、停职、开除,大姐和丈夫就是双双被开除的,为了维持生计在小市场上摆摊。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们还要把真相告诉给世人,印刷传单的机器费用、纸的费用、墨的费用,一点一滴都是从牙缝里勒出来的。

生活的压力是巨大的,钱是赶着挣赶着花,没有结余,每年孩子的学费就成了一笔不小的开支,大姐的娘家人常为她发愁,她却整天乐呵呵的,总是快到要交费时,不是有人找她干计时工就是生意突然出奇的好,刚好在指定时间凑足钱。大姐拿着钱的时候常和家人说:“天佑善良!老天不会让信仰神佛的人没有饭吃的。”

从大姐的身上,我看到了法轮功修炼者的善良、坚韧,这让我决心一定要好好修炼。

一个看似平常的周末,恶警闯入了大姐的家,她的丈夫当场被绑架,有目击者说,他被几个恶警围着毒打,因为伤势过重,最后被抬着上了警车。大姐当时不在家,躲过了这一难。为了能绑架到大姐,恶警派人在楼下蹲坑。傍晚,大姐回来刚骑车到拐角,几个便衣就过来了,大姐忙转身向回骑,三转四转的走脱了。

从此大姐流离失所了,恶警到处通缉她,听说她辗转去了外地,再后来就没有她的消息了。几年过去了,邪党对法轮功的迫害还在继续,大姐有家不能归,不知过得怎么样。

大姐,你在他乡还好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