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向内找,向内找!

金刚笑


【正见网2008年06月13日】

上午在电脑前,忽然手和脚出现了不能动的状态,接着是全身出现了都不能动的状态,当时一下子因为着急而哭了起来。那一刻,忘记发正念了,光顾着哭去了。后来经过两个同修的帮助身体恢复了正常。事后我仔细的想,当时为什么没有想到决不允许邪恶来迫害我们,而是在人的状态里出不来呢!我找到自己一颗认同了邪恶的心!不知不觉中承认了邪恶的迫害,放任了自己的主意识,才使事情在当时变得越来越紧急,以致于差点耽误了同修的时间,全都停下来帮助我一起发正念,虽然事情过去的很快,但是毕竟耽误了时间做要做的事情,也使自己的情绪好一阵子才缓过来。

今天还找到了自己的空间场里还留有很不好的名利之心。这段时间,总喜欢看看其他同修的文章,看到同修写的好的文章和在社会上产生的影响,就禁不住很羡慕,觉得自己不如别人。这不是很严重的攀比之心吗,求名的心吗,还有妒嫉心吗。名是世间最不靠谱的东西,其实无名才是自由和开阔的。心性上真正能做到对名利淡薄的人才能是一个真正的修炼者。这么肮脏的物质不去掉,怎么能写出纯净的文字呢。这不是自己修炼路上要拿掉的一块绊脚石吗?

今天继续向内找的时候,还发现了自己很重的情。对常人,对同修,都有很深的依赖和留恋之心。这样经常会被很多莫名其妙的情绪所左右,不能理智和冷静。这些都不是修炼者的状态。这不就是师父慈悲在提醒我吗,一个神在很高的境界是不会这么处理事情的,一定是会用慈悲来处理事情。用人情,怎么能有智慧和超然的慈悲呢,这不是又一块前進路上的绊脚石吗?想起早上自己一遇到事情就哭鼻子的状态真羞愧。也深深感到自己的容量和正念并没有真正扎扎实实的修出来,还差了很远。

很高兴的是,所遇到一切都是修炼提高的机会,都是一次又一次从人走向神的一个过程。我不会放过这些好机会向内找,并让自己尽快的舍弃那不是先天纯真的一切执著。修炼真的象剥洋葱一样,一层一层去掉不好的物质,不断的纯净自己。

向内找的力量如同修炼路上一盏指路明灯,带领我们走出迷惑,走出干扰,走出各种人心。这是师父赐予我们的法宝!一切都可以是镜子,反映出要去的心。一切都可以利用来修好自己,归正自己不符合法的一切言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