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传文化造敦煌(六):结语

林洁心


【正见网2008年06月04日】

结语

敦煌石窟得神谕而造,是一座神传文化的宝藏,充满了太多的神奇和奥秘。历史上曾经吸引了无数的修道人和虔诚的信众,为人类留下丰厚凝重的信仰文化和超凡脱俗的佛教艺术。

敦煌石窟又是一幅凝固的千年历史画卷,漫漫历史长河中,像有一支神圣的指挥棒,在这个人类的历史舞台上,指挥若定,不断上演朝朝代代的精彩片段,井然有序,浑然天成。一代又一代的朝圣者,总是满怀虔诚来到这里,前仆后继,浩浩荡荡,不管多么曲折艰辛,无论经历多少困苦磨难,以至于生命的代价,也要在这里完成他们的神圣使命。他们做到了,创造了人类历史上伟大的奇迹,成就了辉煌的敦煌石窟佛教艺术。

现代的国人还在评论着古人的封建迷信、技术落后,古代的圣贤们却已多次展现出一个伟大民族智慧的光芒了。佛教艺术,至善至美,已弘扬世界,神传文化,绚丽多彩,亦流芳千古。这难道就是乐fV和尚一千多年前所希望的?遵从神的意旨,得到神的庇护,天地造化,一朝一代,历史如此缜密安排,直到今天,敦煌的辉煌成就和神秘色彩仍然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人和朝圣者,人们来这里顶礼膜拜、欣赏艺术、学习文化、感受神奇,甚至不信神的人也来这里上道德课程,净化灵魂,虔诚的信众也在这里寻找信念的力量,提升境界。

今日的敦煌石窟,已从昔日的佛教寺院发展成一个艺术博物馆,旅游的天地,不禁让人寻思,敦煌的真正使命又是什么呢?

1997年7月韩国京畿道广州郡一家寺院,院中的方丈在金铜如来座像的前胸部位上,发现24朵长3厘米的优昙婆罗花。按照佛经记录,1997年是佛家的3024年。2000年以后韩国许多佛教寺院中优昙婆罗花相继开放。2005年又开在全罗南道顺天市海龙面的须弥山禅院和庆州市的千年古寺正觉寺的佛像上。2005年以后在中国大陆和世界各地更加密集的开放。

据报道,优昙婆罗花开在中国大陆的辽宁的沈阳、铁岭和义县、四川的成都、山东的烟台和青岛、河北张家口、北京通州区,还有台湾、香港、新加坡、澳洲的布里斯本、美国加州的佛利蒙市、新西兰等等。大有开遍全世界之势。

优昙婆罗花最初在佛像上发现,但不限于佛像,墙、玻璃、标志牌、钢管、工具、水果、花朵、植物叶子等处都会现身。似乎要临空展现,无处不开。

信佛的人都知道,此花乃天花,为世间所无,所以并不需要这个空间的泥土和养分。据《法华文句》四上:“优昙花者,此言灵瑞。三千年一现,现则金轮王出。”而《慧琳音义》卷八所说:“优昙花,梵语古译讹略也。梵语正云乌昙跋罗,此云祥瑞灵异。天花也。世间无此花。若如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

《妙法莲华经・方便品第二》载:佛告舍利弗,如是妙法,诸佛如来,时乃说之,如优昙钵华,时一现耳。优昙婆罗花每3000年开花一次,这种花的出现意味着圣王在人间正法。据佛经记载:转轮圣王拥有与佛一样的32相、7宝,是不用武力用正义转动正法的轮,以此来支配世界的理想王。

释迦牟尼佛曾预言此花3千年后开放,花开之日即是转轮圣王下世在人间正法之时。释迦牟尼还知道转轮圣王要洪传一种不绝世缘的修炼法门,届时,世上的人都有机会得真经,入真道。

三千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已经到处盛开,转轮圣王正在人间正法。一九九四年十二月,《转法轮》一书问世。“法轮佛法”已洪扬世界,亿万人得法修炼。

“圣哉转轮是何人? 因何一再转法轮? 只缘天象临剧变, 要言妙道劝苍生。”

人类历史的舞台正在上演着最后一幕大戏。千年的迷团正在一个一个的被破解,历史的真相正在一点一点的显现。中华五千年文明,神的精心安排,波澜壮阔的历史,惊心动魄的画面,灿烂悠久的文化,众生万年的等待和企盼,全是为了成就今天:

宇宙苍穹要在坏灭中更新
无数苍生将在浩劫中重生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漫长岁月的等待即将迎来庄严神圣的时刻。幸运的人们必需作出严肃的选择,同化“真、善、忍”的伟大真理,才是此时生命存在的真实意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