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教师:我喜欢神韵所有的音乐



【正见网2008年04月27日】

据大纪元报导,4月26日晚,刚从欧洲满载赞誉而归的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中部著名的喷泉之城堪萨斯上演了第一场演出。中华文化5千年的传统艺术美与内涵,让卡森中心不同族的观众流连忘返。在西方主流社会能够看到这样大型综合艺术文化更是华人的骄傲。

从中国昆明到美国才3年的中国女孩儸云艳在Wiliam Woods大学教授市场营销学。她和男朋友 Mike Hcamon 一起观看晚会。儸云艳告诉记者由于4月30号和5月1日她要上课,所以赶不上在圣路易斯的神韵晚会,他们就特意开车2个半小时,到堪萨斯来看表演。

这是儸云艳第一次在海外看中国传统文艺演出。她说:“中国有着丰富的文化和悠久的历史,作为一个中国人从心底感到骄傲。”

英文专业毕业的儸云艳曾在中国教授对外汉语教学。她从小就喜欢古典音乐,二胡、笛子和古筝都是她喜欢的传统乐器。神韵晚会的音乐令她印象深刻。“我会回去找二胡的音乐给我的男朋友听。” 儸云艳说。

她说:“我喜欢神韵所有的音乐,非常传统、古朴,那是一种亲切感, 就和中国画、中国字一样很有意境,讲究韵味,让人回味无穷。”

儸云艳对晚会中展现的中国古典舞蹈、服装设计和三维动画的天幕赞不绝口。她说,完美的搭配,演员很专业,出场、亮相、退场、手、眼、身、法、碎步,表现非常到位。她表示:“最喜欢鼓、扇子和筷子舞。还有那些历史故事带我回到时光的过去。”

在谈到晚会节目中表现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情节舞蹈时,儸云艳说,从大陆出来的时候,中国政府已经打压法轮功好几年,但对此并不是很关注,今天节目促使她有种愿望要了解。她说:“我需要对法轮功做一些研究和進一步的认识。”

出国后的儸云艳走進了对基督教的信仰,她对第一个节目“万王下世”中东西方神同时出现在一个舞台上感到非常不错。她说:“这是一样包容,融入了西方的文化,西方人会觉的很亲切。”

儸云艳手拿两本神韵晚会的节目手册说:“我已经有想法了,要把这台文艺演出介绍给我的学生,将中国的传统文化让更多的美国人知道。”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