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参议员:神韵演出“非常感人”

彼特・埃文斯


【正见网2008年04月15日】

“非常感人”,这是南澳的联邦参议员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4月14日在节庆中心剧院看完阿德雷德首场演出后对神韵晚会的印象。


4月14日南澳的联邦参议员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左)和南澳反对党领袖基维(David Ridgeway)(右)一同来观看神韵演出。


参议员伯明翰说:“我得说两个打鼓的节目是我的最爱,但当然,整个(演出)的色彩,舞蹈动作的韵味等等也是非常感人的。”他还说,他以前从未看过像神韵晚会这样的演出,“从这个意义上讲,这是一次绝妙的新经历,看到那些远古文化的综合表现,我觉得这真的是值得感受的有趣经历。”

伯明翰说,他喜欢演出中的道德故事以及演出中突出表现的一些人权问题,“演出中有些很好的故事,和一些非常好的教训……”他还特别提及描述法轮功遭迫害的场景,“瞧,我认为它强调了一个令人深省的问题,我们肯定必须掌握好人权和与现代中国打交道,贸易与各种必须处理的政治问题的平衡。在怎么对待法轮功的问题上,我认为他们提出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也是人权问题中需要强调的一个方面。”

和参议员一起接受采访的还有南澳立法委员会委员、反对党领袖里基维(David Ridgeway),他说演出“色彩丰富、精彩纷呈,演员卓越。”

里基维表示,“我不太懂中国文化,但是,我已经尽情享受了那些舞蹈以及所有可爱的华美服装。” 他还说《大唐鼓吏》是他的最爱,“我喜欢上半场最后一个节目中的那些鼓手,他们棒极了,(鼓声)既有和谐的共振,又有小幅度的变化。”

他还喜欢《水袖》。“水袖舞,所有的女士们舞动着粉红色的长袖,我觉得非常美。这真是一台非常好的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