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演员:中国舞更柔、更流畅

史迪文.阿德雷德


【正见网2008年04月15日】

在4月14日晚于澳洲阿德雷德欣赏了一场“非常、非常好”的神韵演出之后,芭蕾舞演员的扎芙尔(Renata Szafir)女士谈了她对神韵晚会、尤其是对舞蹈节目的评价。

芭蕾舞演员扎芙尔(Renata Szafir)与母亲


扎芙尔女士说,“我自己有跳舞的经历,因此我常常喜欢去剧场看演出。今晚看的晚会让我有机会欣赏不同的文化和不同风格的舞蹈。”

扎芙尔来自波兰,曾经是芭蕾舞演员,如今是专修通讯、媒体和文化的大学生。扎芙尔来认为从神韵晚会上看到的中国舞与她所经历过的舞蹈大不相同,她打算去作更多的了解。她说:“我可以看到舞蹈很动人,看了舞蹈我都想去更多的了解中国及其历史。”她还表示,“中国舞的技巧,我可以说是在某些方面更柔、更流畅,我很乐意去学。音乐我也很喜欢,因为舞蹈与音乐是分不开的。”

扎芙尔最喜欢舞蹈是《仙女踏波》。“舞蹈令人神往。 我欣赏她们手的运动方式和他们模仿水波的方式,这是我最最喜欢的。”她说,“节目的主题反映的是文化,看了舞蹈之后我想要更多的去了解中国文化。”

扎芙尔的母亲也对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