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根源去掉名利心

心正


【正见网2008年04月06日】

这两天,在师尊的呵护下,在同修的帮助下,又闯过了一道险关。

一天,校长派人找我说,上校长室去一趟,校长有事和我谈。我去了以后,校长说我给她找了麻烦。我笑笑问,是什么?她说,我和学生讲“法轮功的事”。公安局要......

我一听,当时很镇静,马上想到的是:借此机会和校长再一次的讲清真相,并“劝退”。所以,在师尊的呵护与所给的智慧下,有条理的,耐心的又一次给校长讲起了真相。

说起自己家长如何在“反右”期间,父亲如何受邪党欺骗,什么讲真话,不打棍子,结果,父亲单纯、率直,……被扣上帽子,文艺干部下放边远山区……母亲同样受骗,和父亲调回城里而被单位哄骗没有了工作。所以,母亲说过,“XX党办事,与它签字画押都不好使。”从而揭露邪党骗人。

再次给校长背了几篇《洪吟》等。还善意的用常人能理解的话语谈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要改正。

校长说要与我用“朋友”相称,我也说与她感觉着有生生世世的缘分关系……我说,我一直想着和你怎么说才合适,今天终于说出来了。她说:“你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了吧!”我说:“是的。同时,谢谢校长。你的善心会得到好报的。”然后,我还告诉她,常念“大法好!真、善、忍好!”她笑着答应着。

就这样,我们的谈话,又在发正念中,她同意退了邪党、收回给我看的XX证,还说教育局长也亲自与她到XX局说了情等等。还说,为了我……把我的工作调换一下,不让我接触学生,要为她负责……记得,7.20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是这种情况,那是在课堂上,与学生说真相,让学生明白电视说的是“假的”,法轮功的真实情况不是这样的。也同样,和教育局长“书记”长谈了一番。调离了讲台。

今天,又是这样。

这样的路走了两遍,什么原因呢?为什么有的同修,也讲了真相,没有事呢?我错在哪里?什么心?是不是我的出发点不对呢?是不是我的什么心导致的呢?……我还是要有待于多学法,在学法中提高认识,查找自己的“漏”在哪里?

因为,在调工作位置的时候,我到了三年级办公室的时候,那里的屋顶“漏水”往下滴,我悟到是师尊在点悟我,但是,还是没有马上悟道。也知道是自己有可能在往外求了什么,出现了“漏”。不然的话,为什么出现事情了?有啥心就要去啥心的呀!

有可能是在别人问自己在学校里做什么的?教几年级的时候,人心、名心、面子心出来了。心想,大法弟子吗,是要比常人做的还要好啊,要是教的好,做的好,怎么连课都不上呢?所以,一直要上课,要在文笔上证实,为法轮功“争气”。

其实,现在看来,做好,证实法是对的,就去做嘛,老想那样做,时间长了不就是执著了吗!师尊说过:“……不管你们认为再好的事、再神圣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著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真能这样提高上来,你们在纯净心态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圣的。”(《精進要旨》“再认识”)

事情虽过去了,有惊无险。正法修炼中,完全用师尊给的智慧,用正念才能闯过去的。

万事都有因果。过后,向内找了找是什么心导致的……明白了我的执著心---名利心浮出所致,一直没有掐住,致使自己的空间场中污浊物质积多,长期下来,反映到了人的这层空间场来了,出现了再不能不认识到了的程度。

挖根追源。我回过头来总结了一下。长期修炼以来, 当做错了一件事情以后,一直觉得证实法做得不好,这个执著在心里,总想补过。而且一直没有认识到这也是另一种执著的产生。直至在心里埋藏已久,好胜的求名心日久生长又没察觉,在做三件事的时候带着都没暴露它。但它一直在深处。

以前,还认为自己对名利心淡之又淡,都看的很淡很淡了,觉得自己都没有这颗心了。总是在想,修炼的人总是要比常人做得好啊,不能让常人说自己啥也不行,啥也不是,要证实法,其实已经是在要证实自己了。

结果,今天的调工作环境,根子原因,我悟的是去掉表象东西,看我“私”的东西里深埋着的是什么肮脏的心。今天,悟道,把它去掉,不要它。修炼人要的不是常人的名、位。证实法、救人过程中,在升华上的那层看以前的状态,大错、特错。做到“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洪吟》“道中”)的修炼状态。

不能忽略一思一念中参杂着的人心,否则,会人为的滋养了邪魔,使其钻了法的空子。

由于多学法,天晴明朗。心性也有所提高,也增加了几分悟性:跳出私心圈,向内心去找执著根源,回头一看,方知错在哪里,才知由于自己的私念之差,对于修炼人来说,何等的危险。

我得“放下执著轻舟快”(《洪吟(二)》)信师信法,为等待得救的众生着想,紧跟师尊走好正法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