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徒:这个构想是佛家大觉者才能展现的内容

白东河


【正见网2008年03月26日】

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南韩大邱的第4场演出后,釜山佛教徒李珍顺感慨道:神韵的歌舞十分打动人心,尤其“得度”的歌词引起人共鸣。

她表示,这次演出给自己的印象很深,其中《升起的莲》这个节目里,一位女性为解救两名女子因而遭恶警打死后,被仙女带到天上的场面非常感动人。

谈到“得度”这首歌,她说:“中国人是怎么做出来像‘得度,得度’这样的歌词呢?让人落泪。我是信佛的,所以有一种共鸣。人们想像不到神韵的舞蹈和歌声多么打动人心!我想,如果让全世界的人都来看这个演出而得到救度的话,该多好啊!”

她继续谈到:“把心里想说的,透过舞蹈正确表现,向世界传达这个福音,让人得度,我觉得很好。虽然文化不同,但我还是喜欢中国。”

她感觉印象最深的节目是《嫦娥奔月》,后羿射掉八个太阳,留下一个太阳的故事,觉得很有内涵。这个构想是佛家大觉者才能展现的内容。

她最后讲,自己是在庙里修炼的人,这次是和大家一起来的,因为釜山的演出被拒,所以反而很想来看一看。对这次釜山的演出被拒,她觉得不可思议。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