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诗人楚戈:我是聋子,但是鼓声节奏听的到!



【正见网2008年03月16日】

(正见记者邱馨贤台北报导)知名诗人、前辈艺术家楚戈(本名袁德星),曾任职于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器物处。现仍从事艺术创作的楚戈先生,有着丰富的诗歌、水墨画艺术创作与中华古器物研究经历,是一为全方位的艺术家。在神韵艺术团来台期间,楚戈先生出席观赏了神韵艺术团在台北的首场演出。



楚戈先生表示神韵艺术团整体的演出“有中国古典加民族舞的效果”,而让他印象特别深刻的部分,则是背景天幕与前景舞蹈演员的相互呼应配合,他特别指出“背景和舞蹈演员动作配合,是难得见到的设计!”

楚戈先生并提到他特别喜爱开场第一个节目“万王下世”,他认为舞台上的舞蹈者宛如仙女下凡一般,谈到这里,楚戈先生很开心的笑了!另外,由于耳朵有些重听,因此当记者问到是否听的到音乐时,楚戈先生打趣的表示:“我是聋子,但是鼓声节奏听的到!”可以想见隆隆鼓声,震撼人心的场景,不仅打破了听觉上所造成的困难,同时也打入了楚戈先生的内心!

此外楚戈先生认为神韵艺术团在服装的表现上也很好,精采的演出将有助于他现在仍持续从事的艺术创作。随后楚戈先生带着灿烂满足的笑容离开会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