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台中第四场 产官学齐聚惠荪堂



【正见网2008年03月12日】

3月11日,台湾台中中兴大学惠孙堂冠盖云集,包括台中市新闻局长陈永丰、前立法委员何敏豪、云林县副县长林源泉南投鱼池乡长廖学辉;中山医学大学校长陈家玉、静宜大学教授侯建维;美律实业董事长廖禄立、金良兴砖业董事长易荣昌、宝龄富锦生技副总经理柯辉雄、企管顾问孙丽龙,可说是集产、官、学界于一堂!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湾台中市的第四场演出,依然吸引邻近县市民众前来观赏,云林县各地除自行开车外,更有三百多位民众搭乘八部游览车远道而来,特别的是,其中有一车坐满云林各中小学校长。他们看完演出之后一致表示:“整台演出不论是故事的安排、节奏,都配合的很棒,看了《觉醒》和《升起的莲》之后,对修炼有了不同的认识”。

另外,今天来了多位上市公司的企业界人士及大专院校的学者,欣赏神韵的演出后,都对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天幕)的完美组合感到十分赞叹;云林县副县长林源泉除了赞美神韵精彩的演出,更感叹海外的华人对中华文化比台湾还坚持。

中市新闻处长:让我觉得好像回到伟大的大唐盛世

台中市新闻处长陈永丰,观赏完11日的神韵演出后,有感而发的说,“目前在台湾因为接受很多好莱坞的东西,电影科技哈利波特这样的东西,比较传统的民族的舞蹈在台湾慢慢看不到了。从今天的戏码里面,包括在舞台表演里面,真的非常好,让我觉得好像回到伟大的整个中华民族的大唐盛世,回到那种嫦娥奔月的比较悠远年代,感觉真的非常好,神韵纽约艺术团把传统的文化再传承下来。”

国中校长:推广神韵 提升县民艺术涵养

刺桐国中校长尹再添今天也一同参与了这场神韵演出的盛事,并以一个教育家的观点,和记者分享了神韵对教育的贡献。最后并表示,若有机会的话,他愿意向县政府建议,可以推广神韵,提升县民的艺术涵养。

尹再添表示,晚会的整体让他感觉十分的美好。他也指出,目前台湾的教育体制中,普遍缺少像神韵这样传递正统中华文化及纯真善良的艺文活动。如果可以落实在教育中,对孩子的助益将非常大,“在小孩子的求学过程中,在国中小,在校园中看得到的话,对他们的艺术陶冶会更好。”他说。

尹再添从一个国教校长的角度分析,因为神韵所传达的内涵是十分深厚的,对中小学生来说,或许比较难理解其中的含意,但是神韵最特别的地方在于它是用舞蹈艺术的方式把主题表现出来,“从舞蹈、艺术的表现可以唤起学生心灵的共鸣,他心里的感受是‘这个很好’,或许他不知道好在哪里,不过我们的教育必须从小多培养孩子接触这方面的艺文活动,愈小接触的话,我想将来长大对这方面的喜爱会更多。”

整场晚会下来,最让尹再添深感震撼的节目是《大唐鼓吏》,“那种鼓声,还有他们的表演动作会让人有比较深的震撼。”他也不忘从孩子的角度去思考,认为《嫦娥奔月》、《精忠报国》等历史故事,应该是国中小学生最感兴趣的部份,因为“这些故事他们都听过,若是透过舞蹈的方式,把它展现出来,他们感受会十分深刻。”

尹再添也强调,我们政府在艺文活动的推广方面下的功夫仍不够,所以很少看到这一类的艺文表演。因此在他服务的刺桐国中,每年都会有各式各样的艺文比赛,如音乐比赛、舞蹈比赛。他期望可以把重视艺术这样的风气在学校内建立。
 
合唱团团长:不只是舞蹈动作和歌声的优美而已

台湾合唱团团长吴宏璋表示自己连着两年看神韵的节目,其中感受到神韵要表达的不只是舞蹈动作和歌声的优美而已,而是一个更深的精神内涵,他觉得整个地球村都应该了解我们中国传统五千年文化的精神,谈到整个节目最感动的地方他说:“透过这样的舞蹈来控述我们有一些不人道的待遇,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我相信人本来就是应该要在平等、互相友善、友爱的环境之下相处,更何况是华人。我们应该要朝着这个目标前進,不要畏惧,我们应该要争取人权,而且我觉得我们应该让国际友人都知道,我们是多么渴望她们的支持。 ”

美律实业董事长:美好的事情都值得鼓励

美律实业有限公司是横跨两岸三地及美日等国之跨国集团,也是全球前四大电声元件大厂的上市公司,董事长廖禄立在百忙之中,与副董事长魏文杰一起抽空观赏了11日神韵晚会台中场的演出。

廖禄立说:“这么大型这么有组识、训练,还有服装、背景、布景、影像的配合真的做的很用心,做的很好。在美国在拉斯维加斯他们这种用这种影视讯跟人结合的演出也是有,不过华人社会用这种方式来做这种表演没有看过。”他也关心的询问了演出的经费来源,并表示这些美好的事情都值得鼓励。

魏文杰说:“我看到节目的整个精神是真善忍,在表达这样的一个精神,表达的蛮贴切的!整个的节目不管是用历史的故事、歌唱的诠释、正义与邪恶的对抗、坚持到最后唤醒大家觉醒,是蛮好的一个表达方式。”

金良兴董事长:是对华夏文明自信的展现

金良兴董事长易容昌表示:今年晚会的整个表演,所呈现的是非常优美的,这些舞蹈演员表演的十分精湛,而且,他们所呈现的不止是优越的舞蹈而已,他们除了很认真的练习之外,背后所呈现的是对华夏文明自信的展现,我觉得在台湾如果能够多多学习神韵他们所表达的精神,来丰富我们台湾的文明,让台湾的未来走的更好,创造台湾新的文化,说不定能够近悦远来,创造像大唐文化一样的盛世。

中山医大校长:给大众欣赏中华文化的好机会

中山医学大学校长陈家玉,看了11日的神韵演出后表示,这个节目舞蹈非常优美,尤其是《大唐鼓吏》非常有朝气活力而且节奏一致,可以鼓舞大家。歌唱节目的声乐歌声很优美。这场表演可以让人知道以前舞蹈、歌声的优美,可以陶冶人的性格,给社会大众欣赏中华五千年文化的一个很好的机会,主办单位非常用心可以看得出来。

大学教授:透过节目能够更了解中国文化

从事生物科技研究的静宜大学教授侯建维表示,因为很喜欢中华文化,所以来看神韵的演出,他分享观赏心得说:“这个演出是我很能够接受的方式,而且不同的领域、主题诠释的很好,布景和主题也搭配得很好。最深刻的是声乐唱歌,感觉就好像暮鼓晨钟,很震撼人心就是《大唐鼓吏》,布幕搭配得很好,透过这些影像,就可以很清楚知道里面的内容,老少咸宜,一看就知道里面的意思,中国的文化透过现代的科技,搭配的很好,开了眼界。透过节目能够更了解中国文化。”

企业副总经理:无论外在内涵都能够很真诚的显示出来

从桃园远道而来的宝龄富锦生技副总经理柯辉雄,偕同太太和儿子媳妇一同观赏神韵,他很高兴的说:“每个节目都觉得很深刻,真善美所表现出来,华人的艺术有别于西方,无论外在内涵都能够很真诚的显示出来。”

他和太太都很喜欢《精忠报国》的故事,他说现在的人都比较自私,都想到自己,小爱可能会有,大爱就比较欠缺。岳母为了国家,鼓励自己的孩子去报效国家。对于现在的教育会有好的影响。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