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晚会】校长伉俪:舞者动作流畅华丽 令人叹为观止



【正见网2008年03月07日】

(正见记者小组高雄报导)屏东丰田国小校长林达英与屏东归来国小的李巷校长是夫妇俩,三月六日晚,他们一同观赏了神韵在高雄县劳工育乐中心的表演。

屏东丰田国小林达英校长与屏东归来国小李校长夫妇

李校长同时也是有舞蹈专长的教育工作者,她说,神韵舞码内容将很多中国古代的故事为题材融入到表演中,这是个绝妙的体现,几个故事里舞蹈演员动作流畅华丽,令人叹为观止!

“表演鼓的节目,鼓舞雄壮、鼓声震憾,舞蹈演员队形变化丰富,适切的表现力与美,将其主题表现得淋漓尽致。”

“水袖的演员舞姿曼妙、细腻、碎步移动、手抛水袖的动作婉约柔顺漂亮至极。整个晚会从舞蹈、服装、天幕、美妙很精细、突出舞蹈演员扎实的基本功。”

李巷校长任职的归来国小还于去年全国民族舞蹈得了第三名,此次特别介绍小朋友来欣赏神韵表演,观摩学习,目前台湾推广民族舞蹈不普遍,这样的机会很难得,值得学习。

林校长接着说喜欢“嫦娥奔月”,舞蹈演员表现柔顺流畅,刚柔并济,这是舞剧的一种表达方式,传统故事的剧情,以舞蹈表现出来,对于教育是有正面意义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