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晚会】教师:展现出中华唐朝时代的庄重之美



【正见网2008年03月07日】

(正见记者小组高雄报导)高雄县仁武国小退休教师谢大蓉,是藉由先生的朋友介绍得知神韵来台演出的消息。三月六日在高雄县劳工育乐中心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演出后,她觉得很震撼、感动。音乐方面让她聆听起来很舒服和感动,鼓的演出让她觉得有表现出力量。尤其是第一个节目,布帘一拉开就感到非常的震撼,她说:就觉得这项节目给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感受到是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了。

高雄县仁武国小退休教师谢大蓉感受到是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神韵

她说,每个节目都很棒,譬如在歌唱方面,不仅是声音,连内容都让人觉得有一种美的存在。舞蹈音乐方面就觉得好好听,且服装和舞姿都让她觉得好美,实在是太棒了。

谢女士的先生戴洋生,是凤山中正预校的教师。他之前看过类似的表演,但觉得这次表演很特别,音乐也很特别,他很喜欢中国音乐。他认为一开场的服装展现,非常的美不胜收,而且很特殊。尤其是有展现出中华唐朝时代以及佛教服装的庄重之美。因为他有去过中国大陆好几次,看过当地服装,再看神韵有把这些服装融入在表演中,就觉得更加的美丽,就觉得很精心氧作。

他说最大的收获就是表演之中,音乐里的国乐非常的美,也非常的轻快、流畅。尤其是当他看到满族舞的演出,是第一次看到这么轻松的满族舞。女性的舞蹈是那么的柔和、美妙、轻盈及庄重。除了音乐之美之外,他感觉这舞蹈编排的美可以带动人心的净化。他说,他看过很多的演出,全世界到处都看过了。他觉得这样的音乐和舞蹈是别的国家所没有,绝无仅有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