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国里看神韵:这就是这个地球非常急需的灵感



【正见网2008年02月21日】

音乐家:非常喜欢关于法轮功的部分

音乐家(tom America)先生,在看完海牙的第二场神韵演出后,欣然接受了采访,他太喜欢这台节目了!如数家珍似的,一连说出他的多个喜欢:

一、乐队,“那是现场伴奏,不是磁带。很浪漫的音乐。”

二、整台演出的音乐,“舞蹈的配乐恰如其分。音乐呢,在某种程度上,很欧化,很容易理解。中西乐器配合得天衣无缝。”

三、还有二胡独奏,“简直太美了!太美了!只有两根弦,我不知道,听起来比小提琴更深沉,更人性化。她的演奏是那么美妙,还有她处理感情的方式,柔和细腻,继而坚定强劲,曲调优美。”

四、歌曲演唱,“都是美声唱法,是吧?这些曲子也很美妙,欧洲人也容易理解。好像中西音乐并无太大不同似的。当然,中国文化背景下的音乐与欧洲在本质上是不同的。但在某种程度上,我们的感受是相通的。” “歌曲都是关于智慧,关于痛苦,不是讲一些悠闲的事情,而是涉及生命深处。”

五、然后是舞蹈,“舞蹈演员们的技术让我很吃惊。他们鼓打得也很好,甚至女孩子们也打得那么好。演出非常好,浪漫而有诗意。”

六、关于颜色,“我也喜欢演出中的颜色。服装上色彩的运用简直太棒了!”

七、谈得最多感慨最深的是关于法轮功,“关于法轮功节目中的‘善’,我认为很重要,整个星球都应该善。有关这些题材的演出是非常好的,娱乐的东西到处都是,但这个演出很深刻。我非常喜欢晚会中关于法轮功的部分,因为它讲述的是现在发生的事情,讲述的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的事情。而且,或许这就是这个地球非常急需的灵感。”

“我觉得,那些抗议者的出现非常好,这样,你就能够感到法轮功学员有多么痛苦,还有他们怎样被虐待(badly treated)。我觉得那些抗议者的存在非常好,表现出了善与恶的斗争。我觉得整台晚会非常有创意。”

海员:晚会从多层面感动了我

来自海牙的Roy Vilmer Jongjan先生与Moena Sarhane女士于2月21日观赏了神韵艺术团在荷兰的演出。演出的大幕刚拉下后不久,还沉浸在表演中的Roy Vilmer Jongjan先生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神韵艺术团的晚会不同于所有其他文艺娱乐节目。他说:“神韵从多个层次感动了我。”

“对我来说,这台晚会将使人们变得更加理智。看了他之后,你就会知道怎样去处世,怎样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从这方面来说,他感动了我。”

“而且不仅如此,这台晚会还告诉了人们,他们是可以在这个世界上改变自己,提升自己的层次的。我觉得,神韵的歌曲有着很深的内涵。我对今天晚上能够在这里看到神韵晚会感到庆幸。”

让Jongjan先生颇有感受的一个节目就是舞蹈《觉醒》。《觉醒》描述的是一对修炼法轮功的母女。当迫害发生后,警察把她们二人残暴的打倒在地,并夺走了妈妈手中写有真善忍的横幅。正当警察准备向小女孩下毒手时,路边的行人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赶走了警察,并把写有真善忍的横幅还给了这对母女。

他说“在这个节目中,让我感到震撼的就是那些行人的正义感。当那些警察来破坏时,他们站了起来,对警察说“不”。而他们(那对母女)坚持表达了自己的信仰。”

就这台晚会是否值得他们推荐给更多人的问题,Jongjan先生与Moena Sarhane女士一致表示,太值得了:“因为这台晚会告诉了你中国从古到今的历史。通过他,你会了解中国人的信仰,了解到法轮功。在荷兰,能够了解到这些东西的地方太少了。”

不仅如此,Jongjan先生与Moena Sarhane女士觉得,特别是青少年都应该来看一看神韵晚会。

Moena Sarhane女士说:“ 你看《善念结佛缘》中那两位不正经的古怪的少年,他们就是今天的那些青少年的写照。我对这个舞蹈节目的理解是,在故事的开端,那两个男孩子动了一个善念,下大雨时,他们把帽子和衣服披在了佛的身上,然后他们睡着了,醒来后,他们已经在一个更美好的世界里了。因为,是他们的善念使他们得到了好的回报。”

Moena Sarhane女士估计到,十几岁的孩子们一定会喜欢这个节目的。这个节目中的音乐和主人翁的形象跟他们有些相向。如果他们看到有人做好了,他们会去跟着学的,这会给他们树立起一个典范来。如果孩子们有一个可以模仿的榜样,或如果他们看到有人变得好了,会让他们发生很大变化的。

她说:“把这个节目传达的意义告诉这些青少年们,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能够做到的话,他们将会发生很大变化的。”

Roy Vilmer Jongjan先生是一名荷兰贸易船只的海员。Moena Sarhane女士在服装商场工作。这对恋人在共同观赏神韵晚会不久前相识相知。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