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会】挡不住的神韵魅力



【正见网2008年02月10日】

纽约时间2月9日下午4点10分,神韵艺术团主演的新年晚会在无线电城音乐厅第14场落幕。自从纽约时报几天前发表诬蔑新年晚会文章后,此后几天的晚会纽约场出现场场爆满的空前盛况,很多观众表示,看了纽约时报的诬蔑宣传后,反倒想前来观看晚会。

当天的纽约在经历了几天的阳光后,曼哈顿街头气温骤降、并下起了小雨。不过无线电城音乐厅依旧温暖如春,近6千多观众洋溢的温馨一览无遗。台上的主持人和演员与台下的观众互动频频。场内高潮迭起,掌声、欢呼声与安静、肃穆交织在一起,构成一幅幅流动的画面,气氛感人至极。

挡不住的神韵魅力 纽约时报自毁其名

纽约运输公司执行总裁Alberts告诉大纪元记者,他是在看了纽约时报的诬蔑报导后前来看新年晚会。他说,“我知道事情背后的原因,纽约时报的报导我根本不理睬它(I did not give it a shit)”。

他说,“我看到那些看过纽约时报报导的人今天都来了,这就是美国精神的体现。”他表示,大家都明白是怎么回事,都知道在中国发生的一切迫害,越诬蔑越会来。他说,看了晚会后很激动,晚会非常好,不虚此行。

有一对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年西人夫妇,丈夫是市场销售人员,妻子是室内装潢设计师。他们一见到记者采访,妻子就说,(纽约时报报导)它太糟了,我们都不想来了,最后还是来看演出了。丈夫郑重的对记者说,我想告诉你,我们喜欢演出,因为我们喜爱舞蹈、服装,我们并没有被纽约时报所影响。我就是喜欢舞蹈,喜欢这场演出。妻子接着说,太美了。丈夫又加了一句:我非常非常喜欢。

“神韵”正在成为知名品牌

过去十几场晚会,无论是寒风冷雨,还是雨雪交加;无论是“超级杯”热席卷纽约;还是纽约时报帮助中共诬蔑神韵演出,都无法遮挡“神韵”超凡的魅力,纽约民众对中华神传文化、正统艺术和价值的渴望、对神韵的巨大热情,并没有丝毫减低,反观神韵,在纽约越来越升温,现场观众越来越多,气氛越来越热烈。

在过去的十几场演出中,可谓高朋满座、名流荟萃,有来自纽约金融界的巨头、文化和艺术界的精英、政界要人、商界名流,更少不了庆祝中国新年的两岸三地华人,特别是来自中国大陆的华人。

他们都盛赞神韵艺术团演出的水准高超,为国际一流,感谢神韵为纽约及世界带来正统的艺术和价值,为新年带来特有的活力。华人观众则因为这个属于自己民族文化的演出而感到自豪。

有观众说,这样一个少数族裔的演出能在纽约这个国际艺术之都连续上演十几场,而且场场获得巨大成功,在海外华人历史上是一个奇迹。有人说,“神韵”正在成为一个新的艺术品牌屹立于纽约,并正在走向世界。

* 艺术水准高 演出独特

在过去的几天中,很多来自纽约及附近大学艺术系教授、各类演员、艺术家等,都来观看晚会,并给予晚会的艺术水准给予极高评价,认为在所有演出中,神韵演出的水准是顶级的。

Jeffrey Katzenberg是Dreamworks的执行总裁(CEO),他前来无线电城观看了周六的午场晚会。他表示,从一个艺术角度来看,这个演出很棒(great),很独特(very unique)。

由神韵艺术团演出的新年晚会在无线电城已经上演将近10天。作为一个少数族裔的演出团体,在这里能够取得巨大成功,Jeffrey Katzenberg认为,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亚洲艺术形式。在这里连续演出,是因为观众有这样的需求(demand)。

* “神韵”品牌有实力在纽约扬名

Nigel Barkel先生是美国电视节目秀(American Television Show)主持人。他表示,这是一个很激动人心的演出(exciting show),他非常喜欢其中的歌唱和舞蹈。看演出也是一种很好的娱乐。

他很喜欢打鼓的节目,演员非常有天赋,而且他们的大腿很强壮(strong legs),节奏很好(good rythm);也喜欢女演员表演的水袖,和仙女踏波。

Nigel Barkel先生表示,晚会的艺术水平高(great),也有很强的文化信息。他说,学习中国文化很好,也很重要。他说,节目中带有法轮功的信息,他事前对法轮功的了解不多,但是知道在中国发生的迫害,所以对这个节目能够理解。

他认为,晚会给这个社区带来新的艺术和文化形式。针对目前“神韵”艺术团这样的一个品牌,在无线电城受欢迎的程度之高,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立足,成为一个著名品牌。他认为,“非常有可能”,“他们具有这样的潜力(potential)达到这一点。”

*有了自己的艺术品牌

华人电脑工程师LingLing专程从波士顿赶来无线电城观看晚会,虽然波士顿也有晚会,她还是觉得到无线电城这样顶级剧场看演出感觉不一般。

她对演出能有这样的高水准感到惊奇,也很受感动。她说,“这不是钱能买来的,是大家有一种共同的理念才能做到。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到目前还没有一个团体能够达到这样的水准,觉得这是华人自己的一个品牌,属于自己民族的。希望更上一层楼。”

“神韵”走向世界

神韵纽约艺术团、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纽约晚会后,将兵分两路前往欧洲和亚洲巡回,覆盖70余城市及数十万观众,规模空前。很多人表示,神韵将成为一个世界品牌,闻名国际。

建筑项目经理Lord Walher Day和做IT经理的朋友一起来观看了晚会演出,他表示,晚会很出色,水平很高,所有的节目都非常好,演员都非常有天赋。在所有看过的演出中, 新年晚会是最好的。

他对于神韵艺术团的未来走向充满信心,毫无疑问,这个艺术团将成为一个好的品牌闻名世界。

华人电脑工程师Ling Ling也表示,“神韵”作为一个华人的品牌在全球流行,她对此满怀希望。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