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会】佳评荟萃:《升起的莲》点燃希望

茹之


【正见网2008年02月08日】

纽约神韵新年晚会有两个与法轮功有关的舞剧,其中一个是《升起的莲》。舞剧的故事情节是这样的:在中国大陆,法轮功修炼者因为坚持信仰被中共投入监狱迫害。一个修炼者因保护同伴、制止酷刑虐待而被恶警殴打致死。正当她的同伴们悲痛欲绝之际,神佛向她们展示出另外空间殊胜、美好的情景;死去的修炼者在神佛的接引下飞升天国,成就了庄严的果位。光明穿越了铁牢的黑暗,正念鼓舞着生者坚定的信念,战胜邪恶的迫害。很多观众被这个舞剧深深的打动了。

◇社会福利工作者玛丽・拉海伊(Mary Lahaii)说:“演出非常感人,当看到三个法轮功女学员在狱中遭受迫害的节目时,我被感动的落泪了,太令人感到悲伤了。”通过晚会节目,“我知道了很多关于在中国所发生迫害的信息。”“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信仰的自由”。

◇宾州大学的学生Ebony对舞蹈《升起的莲》印象非常深,她说:“那个节目中,一名女子被打死了,……很感人。”

◇读小学三年级的Mark说:“我最喜欢的是那三个法轮功修炼者被迫害并抗争的演出。他们都是好人,最后他们上到了天堂。”(《升起的莲》)他表示完全可以理解舞蹈所表达的内容。他的妈妈解释说,“这是因为我们以前在纽约的曼哈顿街头看到过关于法轮功在中国受到迫害的酷刑展,使他了解到了真相,孩子内心是真心的希望正义能够得到伸张。”通过观看神韵演出,使小Mark内心对那些好人所遭受的酷刑甚至被致死的担心消除了,因为他们升上了天国世界。

◇纽约医科大学的教授亚伯拉罕・海伯表示“晚会中最感人的是关于法轮功的节目,他们太杰出、太伟大了,特别是那些由于坚持信仰而被迫害升入天国的故事,让人的心灵得到触动,这是真实的艺术。”

◇一名西人观众表示:“我被那三个女性表演的法轮功的舞蹈深深打动了。之前我只是听说过法轮功,但不是很了解,只是知道他们是很平和的人,他们不被允许实践他们的信仰。而这个舞蹈节目(《升起的莲》)非常有力量,她们为了自己的信仰所展现的牺牲精神,非常有力量。我被她们表演的舞蹈深深吸引。”

◇《升起的莲》令有着美国土著血统的Linne Bacik情不自禁的落泪,并且深深的震动着她的心弦。她觉得,“当权者对信仰的迫害,使得人民无法遵循自己的信仰是很可悲的。我相信神的存在,并尊重所有的宗教传统。”

◇观众Patricia Murray表示:“我喜欢上半场中的那个表现超越生命的节目,那三个女性的舞蹈,其中一个为了保护另外两人而失去生命,她升华到了更美好的地方(《升起的莲》)。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故事。”

◇一位华裔女观众表示,“我明白正在中国大陆发生的对法轮功的迫害,把正在发生的迫害用舞蹈的形式表现出来,非常好”。

◇海外著名评论家盛雪表示,节目中3位女法轮功学员在中共监狱里善恶较量,相互扶持的剧情不会影响到新年的喜气,因为“真正的喜气是来之于内在的文化修养和积淀,对生活经历的积累,对生命的启悟,对正义的伸张。”

“节目告诉我们这场展现在大家面前的迫害,人们不可以闭上眼睛装做没有看到或是捂着耳朵装着没听到她们的哭喊和求援。当善的力量集结起来的时候,好人是一定会成功的。”“当这场迫害真正停止的时候,才是中国人的真正喜庆。我们所有人所为之忙碌和奋斗的,就是要求这样的一天。”

◇在公司工作的露丝・卡丝坦塔 (Ruth Castaneda)很喜欢《升起的莲》,认为“很有灵性”。

◇在美国Blooming工作的科文“最喜欢的节目是《升起的莲》中蓝卷头发的众神列队走出来的场景”。“我觉的其中有很强的能量,我相信那位被打死的女子会升到天堂。善恶报应是我的人生信条。”

◇观众苏珊说:“我很喜欢里面那个描述女子被关在监狱里的舞蹈,她让我了解了一些在中国发生的事情,以及他们经历的苦难,这是我以前不了解的。以前,我从未听说过类似的事情,这是第一次。看了以后,我很同情她们的遭遇。”

◇来自北京的杨智胜说:“《升起的莲》使我看到了死亡不仅只是一种痛苦,同时也让我看到死亡其实也是一种美丽!是很震动我心灵的一个节目。”

◇来自纽约布鲁克林的电子卡通设计艺术家菲尔说他很喜欢三个法轮功修炼者在监狱的故事(《升起的莲》)。“节目传送出有意义的信息,法轮功在遭受迫害,让人很震惊。表演中对警察的冷酷,残暴,刻画逼真。整个节目很具教育意义。”“我会去更多的了解法轮功。”

◇舞剧《升起的莲》中,当光明穿透铁牢的黑暗时,修炼者在神佛的接引下升入天国世界,成就了庄严的果位这一幕,让来自阿根廷的药剂师Walters Klemann 深受触动。“我的心被深深的感动了。”“面对邪恶的殴打,这些信仰者的抗争没有任何的暴力和过激,充满了理性和和平,这个过程让人们看到当坚定和善的力量融合在一起的时候,胜利终会属于好人。”

《升起的莲》带给人的是光明,是希望,读懂其内涵的观众亦会给人间带来希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