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雅思系列: 似水流年

小莲


【正见网2008年01月03日】

走过了一个个日出日落的日子,岁月的年轮又增加了一圈。

岁月匆匆,在不经意中抹去了天真年少,送走了青春美貌,换来的却是皱纹和白发。时间不可以倒流,机缘不会再来。在这似水流年的岁月中,请您静下心来好好的思索一下:人生苦苦的等待的又是什么?

人,在日出日落的朝朝暮暮中,在春夏秋冬的季节的轮换中,辛勤的努力着,劳作著,希望从一日到一年都会有一个好的收获。然而,人世间有太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往往把人的美好的愿望无情的碾压的粉碎。

当,人们从那甘苦中走过来的时候,也许才明白什么是“无常”。

人如世间的匆匆过客,在这似水流年的时光辗转中,最后却发现,一切所谓的现实往往都是过眼烟云而已。

也许,那本说真话的《九评》,也许那份充满善良和慈悲的传单,也许那充满宽容和忍让的神韵晚会会给你一个抹去心灵尘封的机会,从而唤醒那沉睡已久的良知。

也许此时您才会明白,人世间除了名利之外,还有更值得生命珍惜的东西,那就是正义和善良! 有了这两种因素,人类才会健康的发展,有了它,人类才能与大自然的和谐共存!似水流年的时光,虽然我们不能将其留住,但那份正义与善良却会永存在我们心中,有了它也留住我们自己,使自己走向那美好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