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悟:回归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1月05日】

(一)同修交流

最近读第四届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书面交流大会文章,心里很感动。那么多大法弟子,克服重重困难,利用各种方式在证实着法、救度众生。真是可歌可泣。感触很深的一点,就是做的好的同修,都能学好法、遇事向内找、注重整体提高、在正念正行中保持着精進的状态。对照自己,明显的看出不足,心里也很惭愧。一位同修在交流中几次提到,不少做的好的同修默默无闻,不显示、不证实自己。心里很触动。在法正大穹时,我们有幸得法、修炼、证实法。做的好的地方,是法的威力。而当自己的心有起伏,或执著于自己时,就会遇到麻烦。

(二)本末倒置

感觉这一段时间状态不怎么好。表现上就是日常工作忙,做大法事情时效率低,还老打瞌睡。正确的状态不应该是这样。大法在制约着一切。大法弟子无论在工作、生活与其它场合下,当然都要做好。然而从另一角度来看,作为大法弟子,在这个阶段,首要的使命就是在证实法中救度众生。假如日常工作和琐事占用过多精力和时间,无疑是本末倒置。曾听同修交流,当念正时,尽管日常工作中任务看似多了,却很快就能完成。反之,当自己的心执著于工作中的枝枝节节时,事情就变的琐碎冗长。

如果能去除这些牵制的因素,摆正心态,事情也会相应的变化。想一想自己日常工作中、生活中许多事情其实是简单的,为什么花了那么时间精力才能解决呢?那就是说明有可提高的地方。当基点对时,日常工作会做的更好,与同事的关系会更融洽,也就更能体现大法弟子的形象。工作忙与不忙是相对的,其本身并不能决定一个修炼人的精進程度。而在这个过程中,能否以大法弟子的标准来破除种种干扰、救度其中涉及到的众生,才是更重要的。

(三)状态

自己发正念很多时候打瞌睡,想解决却没见有起色。想想在战场上,两军对垒。一方的将士都睡着了,其结果会是怎样呢?看看自身的执著与漏洞还真不少,或许有些在过去并没有表现的那么突出;然而,它们迟早也是要解决的。如同海洋中行船,船体任何的漏洞都会让海水涌入,导致整艘船的覆灭。只有天衣无缝才能抵挡的住海水的侵蚀,并在大风大浪中不迷失方向。有时发正念时,脑中突然想起一些人与事,甚至会“现出”工作生活中一些问题的解决方案。现在看来,都是干扰。发正念就是发正念,连干扰发正念的那些层层因素都要彻底清除。

(四)回归

在即将被海水吞没的村庄,有一群人,他们在等待,期盼着那曾经许诺、曾经发誓要来救度他们的那一班车―那是带他们脱离危险、拥有明天的唯一希望。可是,班车的司机却睡着了,在经历了一些道路的曲折后停滞不前了。醒来吧。如果你听不见焦急等待中的呼唤,不久那将被海水与黑暗所吞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