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昙婆罗花开在山东省临朐县

新人


【正见网2007年09月27日】

近来,山东省沂蒙山区临朐县营子镇、七贤乡、临朐镇、冶源镇等很多地方都发现了三千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有的开在窗子的玻璃上、铝合金上,有的在树叶上、树枝上,铁门上、铁丝上等,花朵有的十几朵,有的4、5朵不等。

根据佛经记载,优昙婆罗为梵语,意为灵瑞花、空起花、起空花。《慧琳音义》卷八载明,“优昙婆罗花为祥瑞灵异之所感,乃天花,为世间所无,若如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

“金轮王出现世间”即解为,优昙婆罗的出现意味着转轮圣王下世在人间正法。

韩国须弥山禅院法长和尚曾说,用宗教、信仰的眼光看优昙婆罗花,才能看到它的内涵。

据佛经记载,转轮圣王拥有与佛一样的32相、7宝,是不用武力用正义转动正法的轮,以此来支配世界的理想王。不论佛教、基督教、儒教,只要不断向人们给予慈悲的人就可能有缘相见转轮圣王。

《大般若波罗蜜多经》中有云:“人身无常,富贵如梦,诸根不缺,正信尚难。况值如来得闻妙法,不为稀有如优昙花?”

在法轮大法洪传的今天,希望善良的人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