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中悟道:做你要做的事

笑梅


【正见网2007年05月08日】

几年前,梅香做过一个很清晰的梦,这个梦是如此的清楚以至于让她经常的想起来。

她被捆绑在一个高高的阁楼里,这个阁楼象是英国小说《老古玩店》里描述的那般凋零,已经很久没有人住了,黑暗的,阴森的。梅香被紧紧的捆着并吊起来,但她并没有身体疼痛的感受,只是拚命的想摆脱束缚。这时,透过窗户朝街头望去,大法弟子的游行队伍正在行驶过去,她眼巴巴的看着同修们堂堂正正的走过,心急如焚。她大声喊着:“我要出去,我要去游行!”她的声音没有人能听到,仿佛在她的周围有一层隔音板似的东西将她死死的困在这里。

在现实中,她经常有这种被捆绑的感觉。她有很多想要做的事,她有很多写作的灵感,可是常常被一种无形的东西挡着,不能做,也写不出来。

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上,师父的讲法是那样重重的敲击着她的灵魂:“……目前要做的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如何救度更多的众生,这也是当前大法弟子圆满过程中要完成的。这是大法弟子的使命,是责无旁贷的,必须得去做、必须得去完成的事情。”

梅香想,师父都这样明确的告诉去做什么了,为什么还不动? 一个生命,当他眼看着别人要走向灭亡的时候,竟然坐视不管,见死不救,那这个生命的心性有多差?他将被摆到什么位置呢?梅香觉得自己不配听到师父讲法,这么低的心性怎么可以堂而皇之的坐在那么神圣的殿堂里听主佛讲法呢?她决心将那层“隔音板”打破,不管那是什么,都不能阻挡着自己去做该做的事。

梅香有很多想要做的事,最想做的就是直接告诉人真相,去救人。就这件事,她不知多少次在梦里做过,可是一来到现实中,总有各种障碍使得她不能得心应手的去做。有位国内的好朋友最近联系上了,梅香一直不知怎么开口让她三退。一想到这么多年没有联络了,是不是要说很多的家常事才能引入正题呢?又一想,花大量的时间去聊天是不是太浪费时间了?就这样想来想去,拖了很长时间。有一天,梅香突然想到,如果我的朋友因为我的这个障碍那个障碍而不能得救,将来我将有何颜面活着?更不用说是跟师父返回天国家园了。她的心被这一念深深的震动了,救人于水火不是大善的行为吗?为什么不能直接告诉她呢?

电话打通了,朋友滔滔不绝的讲起她正在搞的保健品。梅香突然打断她说:“我问你一件事,你知不知道现在大家都在三退,就是退党?”

“我知道啊,别提了,在街上我常看到法轮功的人贴的东西,什么退党保平安啦,什么天灭中共啦?哎,你先告诉我,这法轮功是好的还是坏的?”

梅香说:“当然是好的呀,全世界到处都有人炼。”

“那为什么有人还去天安门广场自焚呢?”

“你连这个都不知道?那是共产(恶)党搞的假戏真做,它们骗了人去干的。你想想,怎么全世界那么多国家都有炼法轮功的,就单中国的法轮功去自焚?如果都要去自焚,怎么现在还有这么多人出来讲真相呢?”

“噢,我明白了。我可从来没入过党,那不是搞政治吗?入那个有什么用?”

听到这儿,梅香灵机一动:“你说对了,共产(恶)党就是拉着全国人民搞政治,强迫让你加入红小兵,红卫兵,入团入党,咱们今天给它都退了,不就摆脱政治了吗?”

“可我早就不是了。我这把年纪早自动退团了。”

“那不算,必须在全世界统一的一个网站上正式退了才算,退了之后,你得到一个号码,到清算中共的时候,你拿出那个号来说,‘你看,我早就和它脱离关系了’。你不就万事大吉了吗?”

朋友一听很高兴:“那你帮我起个假名退掉,这太好了。”

第二天,梅香的另一个朋友的一家也退掉了。

梅香从来没有想到救人一命竟是如此简单! 怎么原来想的那么复杂?那都是自己设出来的无形的障碍,你只要心思定下来想做你应该做的事,所有的障碍一下子就冲破了,就这么简单。

梅香真想告诉那些以各种借口不去救人的同修,不要用自己忙于某些大法的项目而原谅自己,那些今生与自己有缘的朋友就是你不可推脱的责任。不管你做过什么轰轰烈烈的工作,你不能突破自己去救人,从某种意义上讲,你的心性不就是在 “见死不救”这样一个层次上吗?其实打一个电话又能耽搁你多少时间呢?还不就是不想突破自己吗?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0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