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重视炼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12月10日】

明慧网上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刊登同修的文章提醒大家重视炼功。感谢这些同修,每次看后都对我有很大的督促。今天我想从另一个角度谈谈我们应该重视炼功,希望能对同修(包括我自己)有促進作用。

下面仅为个人所悟,因为不知是否正确,所以一直没和同修交流。最近几次想到这件事,决定说出来,如有不对之处,请同修一定慈悲指正。

我们都知道,法轮大法是法炼人的功法。我们炼功的动作是在加持师父给我们下的各种机能和气机。如果我们不好好炼功,就会影响本体的转化和神通的加强。

我记的7.20过后不久,师父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被问及每日都做些什么事情,师父的回答中有炼功一项。当时我有些不懂:师父是来度我们的,为什么还需要炼功。现在我仿佛明白了一些。以下仅为个人理解,请同修以法为师来衡量。我个人的理解是:师父给我们下的机能和气机会自动运行,是因为师父的力量在整体上加持着这一切。如果我们连自己应该做的这一部分,每天两小时的炼功都忽视的话,那么为了减轻我们炼功不足对修炼的影响,师父是否需要额外的多为我们承担?比如说师父可能需要减少休息时间、通过炼功这种表现形式来替我们加持机制?

作为弟子,到了今天,我想大家都明白师父所给予我们的是我们生命的永远都无法报答的;也发自内心的盼望自己能够精進再精進,让师父少操劳一些。那么大家想过吗?如果我们因为忙和累而少炼功或不炼功去休息,结果却导致师父更加辛苦,减少了休息时间、花时间来操劳、来替我们加持机制,我们于心何忍?我想,如果每个同修能想到我每天少炼的功都是师父减少了休息时间替我炼了,那我们就能更好的坚持每天炼全五套功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