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九评》 走出迷失

宗夫


【正见网2006年10月06日】

《九评xx党》是一部悲天悯人之作。它通过还原历史的真实,在揭示中国xx恶党统治的迷底和中国近现代社会一切乱象的根源的同时,小心地将个体的中国人与整体控制着中国人的那个共产邪灵剥离开来,把罪源归于邪灵和一股宇宙中的旧势力,把大悲悯给予被裹胁中的众生,帮助每个愿意自救的中国人解除心灵的绑缚,是 “通过文书的尖锐物”(诺查丹玛斯《最后的秘诗》语)砸开共产铁幕的利器,是带领中国人走出苦难“埃及”的导引。

   《九评》理清了许多我们过去对共产恶党混乱、矛盾和摇摆不定的认识,使我们第一次彻底地跳出了共产恶党通过长期的运动、宣传,异化和内化给我们的思维逻辑和评价标准,把我们的认识拨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使我们获得了一个俯视它的视角。这正是许多读过《九评》的人感叹如梦初醒的原因。

    破迷解缚,正是《九评》的功效;醒世救人,正是《九评》的目的。

    真正读懂《九评》的人,你再回到现实中去看看今日中国社会的种种乱象,看看共产恶党把持的报刊媒体的各种宣传,你对它们的理解一定大不一样了,有一种一眼洞穿的感觉,有一种清醒了的欣幸和欣幸中的悲哀。原来习惯接受的东西,现在看来是那样的荒唐、刺目…… 真正读懂《九评》的人,我相信会有这种感觉的。这不是我在拨高《九评》,而是《九评》拨高了我们。

    如果我说过去的所有对于共产恶党(国际共运)的认识和解剖都没有达到过象《九评》这样的高度,一定有人不以为然。这正是有些知识人士对之略有异议,或不屑,或攻讦的原因之一。其实《九评》是吸收了很多前人对共产恶党的研究史料和成果的,是一部集大成者,只不过带有修炼人的眼光、认识和境界。也许还带有一些神启和承载一定的使命的因素在里面。不是有人说共产恶党终于遇到了一个不可战胜的“天敌”吗?且不管这话对不对,但我们了解的中共的历史是:在与内在的“敌人”的斗争中,它从没有落败过;在与整个自由世界的对抗中,它几乎是在颠覆着它们的操守和价值观,使它们因利益的考量在“与它行淫”(《圣经启示录》用语)。而法轮功信仰者,因他们对终极价值的信仰而使他们在顽强的、和平理性的抗暴中,屹然不倒并不断壮大,真正显示了正信的力量,不为任何世俗的压力所改变,而世界却悄然间因之而变化。

   要认清一个事物或系统,必须有超越于这个事物与系统之上的高度。唯至善至正者能制至邪至恶。

   也就是说,《九评》的力量,既来自他对历史还原的准确,对共产恶党定位和评述的精当,(也包括他的语言、结构、布局、谋篇的巧思);更来自于他超越世俗的对于共产恶党的“属灵”性的认识,和他要完成的自已的使命。这个使命,更明确的说,正如同耶稣基督履约走上替人赎罪的十字架一样,他也要如约 “通过文书的尖锐物”,“制造出可怕的裂缝”,从即将解体的“复活的古罗马”解救出被绑缚的人们。(诺查丹玛斯《最后的秘诗》语)

   从这个意义上讲,《九评》与普通的研究共产恶党的文章具有不可比性。

   有人说《九评》的观点和用语过于极端,是在煽动仇恨。而我的感受恰恰相反。我认为《九评》蕴含着足够的冷静和理性,读过之后,我们的内心反而趋向平静。因为修炼的缘故,他对于共产恶党的认识就能超越其纷纭复杂的世间表象,看透它的来世今生,它的存在本质和目的,它的宿命。所以,你在《九评》中甚至找不到值得仇恨的个体敌人,反而它把悲悯给予在这种制度下,被共产邪灵裹胁下的每一个。无怪乎,不少度尽劫波,对共产恶党仇恨极大的人,声称隐忍着不死,只为和共产恶党比寿命。但在最后的结局到来之前,他们却从《九评》中得到精神上的解脱。还有人撰文称:看过《九评》后,我的心气平服了,我的病好了,一辈子等的就是这个了,不必再写什么了,等等。为什么这些人会有这种感受呢?因为《九评》是真正的把他们的思想拨到了一个可以俯视的高度,拨到一个可以超越个体的痛苦的高度,一个此前那些汗牛充栋的揭露共产恶党的文章都未能达到的一个高度。这正好比佛教里的常啼菩萨,她看世间的人没有不苦不可怜的,所以无时无处不为人啼哭,这固然是她的大慈悲。而超越她境界的佛,由于更加了解各种人世苦难的因缘,他不会为众生啼哭。是因为层次的不同,境界的差别使然。

   现在《九评》就是在用他的认识和所达到的高度,在帮助我们解除迷惑和绑缚。

   共产恶党有它的来源和目的,而我们可能有比它更为高贵的来源和目的,我们需要彼此唤醒,走出迷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