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海坊故事(四):舍弃后得到的幸福

文哲


【正见网2006年08月13日】

海坊想到干爸所说的话是有点自私,可是听起来又好象没什么错,但是又想到无辜的生命所遭受到的迫害,甚至于失去生命……海坊从小就很善良,教他杀一只“蚂蚁” 他都不舍得,何况去当帮凶。“挣扎”万分的海坊心中想着,我相信伊帆,和我自己所看到的事实。他脑海中不断浮现之前所看过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种种画面,感到无能为力。

海坊已经好久没有如此“煎熬”,但又想到“干妈”的期许,又想到和“时尚”的伙伴一起共同的心愿,就是经营好“时尚”,胸中的一股愁闷之情油然而生,对他们的“愧疚”心里迟迟无法释怀,想要濒着良心当作不知道法轮功被迫害的事。

海坊心中突然想着,什么都不想,先把他抛到脑后,让时间去沉淀目前的烦扰。海坊回到工作室的座位,静静的看着,目前手上正在运作的业务事情众多,却似乎也找不到头绪,此时却发现一封简讯,不知何时传来,是绮芳(前任女友)发的,简讯内容写着:“海坊,我刚才一直在找你,可是你的手机没人接,我很担心你,你现在很忙吗?能不能有空,拨个电话给我,绮芳上。”

海坊就拨电话给在香港工作的绮芳,绮芳一接通,第一句就是:“坊,不好意思,我吵到你了吗?对不起,我一直找不你,才请你回电。”海坊说:“你不用在意,是我不好,忘了给你电话,谢谢你的关心。”海坊心理想着:“我不能给你承诺,你还是和分开前一样,总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会出现,芳,谢谢你,或许吧,会分开,是因为父母的关系。”

绮芳说:“我们公司办了一个‘服装展’,这一次是我负责,对我来讲很重要,可是我没有信心,所以我想要你来帮我。”海坊回答说:“你知道的吗?我对服装或展览并没有研究,也没什么心得,怎么帮?”绮芳又说:“这些你不用担心,你只要过来就好,我需要你那一份信心,如果你真的没时间,也没关系。”海坊想着想着便答应,就在答应的同时,海坊也深深感受到,逃避是不能解决事情。唯有去面对,才能找出一条正确的路。

海坊虽然在心情上做出很大的调适,但是,还是有这不为人知的包袱,来到香港看绮芳的成功,海坊也觉得很安慰,原本预算搭乘当天晚上的飞机回台北,但是由于“服装展”的行程耽误,也顺延一天。绮芳看着海坊似乎“心事重重”的样子,就问:“海坊,你是不是有遇到什么事?”海坊怕让绮芳分心,也就随意带过。

隔天,由于“服装展”是下午的事,一大早绮芳便拉着海坊到各处走走。海坊却显得意兴阑珊,就在一个热闹的商圈,绮芳告诉海坊说:“我要去公司办一些事,那你先在这边逛逛商街好吗?”海坊对着绮芳轻轻的微笑,海坊一个人静静的走着,看到越来越多的大陆人,心里想着,大陆人也已经可以出来到处观光。

一个陌生的身影面带笑容,静静的走在海坊的身边,一句“法轮大法好”冲击海坊的心灵,一个无法自主的反应,难以掩饰海坊的内心:一度想出卖自己的“灵魂”去换取一点金钱利益。海坊专注听着眼前这位法轮功学员的解说xx党是如何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经历,以及如何使用“台商资金”去迫害“法轮功”等等……

海坊已经很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当下一个念头生出,海坊突然感到真正的幸福是什么,而不是更多的金钱或权利能换来的……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