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海坊故事-生命中的转变(一)

文哲


【正见网2006年08月10日】

一无所有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们将获得一切。(罗曼・罗兰)

海坊是一家报业公司的“业务专员”,同时自己也成立“时尚工作室”,由于报业“工作繁忙”,所以工作室几乎是停摆。然而,“时尚”是父亲的愿望,虽然营业额很少,也无法收掉,海坊就在这种情况下,度过了二年,一直到所属报业的公司倒闭。

离开待过六年的公司,海坊一大早去公园慢跑,舒缓一下即将面对“时尚”调整的压力。海坊虽是慢跑着,脑海却一直停留在工作上。此时,似乎听到远处有人在叫着他的名字,他不经意一回头,是一个熟识的身影,原来是专科的同学伊帆,两人已经将近“十年”没见面。一见如故的两人,一如往昔地做着以前同学时代哥儿们的手势。

海坊回想起伊帆以前的模样和现在相比,简直是无法想象,伊帆以前体弱多病,显得有些老气。如今看来,身体健康,人也飞扬起来,外表也显得年轻些。反观自己这几年来,日以继夜全力投入报社工作,让自己身体负担太大,身体也逐渐亮起红灯来,相比之下,的确令他有一点感慨。

这时伊帆轻轻叫醒正在回忆的海坊。海坊回过神后,就问伊帆:“你这几年不是在台东吗?”伊帆回答:“是,不过往后就不会回台东了。”海坊问:“为什么?”伊帆说:“现在家里父母年岁都大,在台北有个照应。”

伊帆离开后,海坊静静地在操场上跑着,手上拿着一份伊帆给的传单,边看边跑着,海坊看着这份介绍法轮大法的传单,回想起之前有一位法轮功学员也曾拿过一份传单给他,并且还告诉他炼法轮功身体会很好。现在看到伊帆的神情,应该是真的。可是又想到,中国现在好象正在迫害“法轮功”等一些心中疑问,但是因公事烦闷,也不是很认真去了解,过后,海坊就带着一些疑问离开了。

挥别六年报业生活

海坊来到“时尚”,看着手上之前没有处理的事情繁多,面对凌乱不堪的现场,海坊显得有些无奈。他在心中想着:“其实我并不是真的想经营‘时尚’”,可是这是父亲的愿望,他也不想让父亲失望。海坊便对着自己说:“我应该要赶快重整自己的情绪,好让‘时尚’早日上轨道。”

几天过去,海坊试着把之前公司的“人脉和客户”重新做适当的调整,匆忙之中一通电话来到,是伊帆。伊帆问到:“星期日下午有事吗?”原来是以前的一些老同学要聚餐。

看到那么多的事情等着处理,难免没什么心情,海坊心里不是很想去,最后拗不过伊帆诚恳的邀请,就去参加聚会。

(待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