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偶感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07日】

师父说:“就是大法弟子有错误不愿意让人说,谁也不能说,一说就炸。对时不高兴别人提意见,错了也不高兴别人说,一说就不高兴。这个问题已经是相当的厉害了。”(《洛杉矶市讲法》)“向内找”说起来确实轻松容易,可是要能够真正务实的做到,倒也真不是那么的简单,说太难,正好也体现出“修”的弥足珍贵。人,总是愿意听好听的话、听赞扬的话,可是往往又有意无意的老是喜欢用放大镜去看别人的短处;还有就是遇到事情就想往外推,好自圆其说。所以,以下的两件事如果有所不得体的地方,那肯定都是让我暴露不足,我自己必须好好去修的。

一、电脑

我是2000年8月底退休,10月初得法的。退休之前,可以说没有什么机会需要自己动手打电脑,得法以后为了上网看明慧网、正见网和正悟网的文章,自己才开始以土法炼钢的方式慢慢摸索接触电脑。尽管我尝试多种输入法都没有成功过,可是,打从2001年七月参加华盛顿DC国际法会回来以后,至今我的写作证实法一直靠着电脑这个法器持续不断的在做着,期间也在网络手聊方面做了好一段时间,因此在电脑的使用上应该算是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话虽然说如此,信箱泄密、中毒、资料被盗取方方面面的讯息都曾经牵动我怕这怕那的怕心,无形中让我在使用电脑时有着相当大的局限性,我不能突破去做论坛、排版、编辑等等。自己六十多年来耳濡目染了人世间的的假象,掺杂了那么多怕的观念与因素,失去了纯正的本性,也可以说是还有很多的执著,才会有那么多瞻前顾后怕这怕那的怕心。或许很多人也有同样的问题,因而没有更好的活用、发挥电脑这个领域的讲真相工作。

二、横幅

个人体会,横幅是证实法的法器,而且也是有生命的。同修有心、有愿去使用,是很好、很殊胜的事,十足可敬可佩。只是,想特别提醒的是,千万别把横幅挂上了就疏忽看顾了,或根本就忘了它的存在。日子挂久了,风吹雨淋日晒久了或被盘藤枝叶插破了、掩盖了,是不是也得好好维护或换新呢?刮风下雨卷起来也看不清是什么,那还一直让它挂着又怎么能是好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