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自己可破蓝绿之迷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05日】

虽然高中就入了国民党,退伍后明白了政治是很复杂的,也随即离开了国民党,但在选举投票时仍会投票给国民党的候选员,惟得法后明白了一个人德大就能当大官发大财,所以很多选举也未再去投票,应该说没有蓝绿的问题吧!但是,在向大陆同胞打退党电话时,我是以海外华人的身份在讲而绕开了台湾人的身份,深怕大陆同胞联想到台独问题,从而不爱听挂电话,表面好象是智慧讲真相,其实隐藏一颗怕心,怕讲不好台独问题从而回避它、不喜欢它,而台独问题不就是泛绿的主张吗?那不就是讨厌泛绿阵营吗?那不就是陷入蓝绿问题的漩涡吗?

师父在《在二○○二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中说:“可是我们有很多大法弟子都在这样想。一个人想不要紧,两个人想也不要紧,那是个人修炼问题。大家都这样想,在整个大法弟子的群体中,这是个什么现象啊?一个强大的波动,一个强大的执著。”师父还说:“我过去讲过,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我一个大法弟子这样想,其他大法弟子也有类似的想法,那么台湾全体大法弟子都有类似的想法,那不造成现今台湾政局的纷扰,蓝绿的对立吗?

师父在《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中说:“现在大家也更清楚了我为什么经常叫你们多看书了吧!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透过多看书,学好法,我明白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因为你一害怕,就是恐惧心,那不是执著心吗?你的执著心一出来,不得去你的执著心吗?”我害怕讲台独问题,那不就是我有怕的执著心吗?所以今后在向大陆同胞打退党电话时,我将不绕开台湾人的身份来讲,我要修去该怕心,由此可知蓝绿问题只是表象,向内找,修好自己才是关键!

师父在《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上的讲法》说:“所以一个地区出现这些问题,那肯定这个地区学法有问题。” 台湾整体修炼环境有漏,不仅每位同修须加紧学好法,还要鼓励同修踊跃参加读书会的学法交流,以达整体提升,养成先将心得整理成草稿的习惯,在开口讲心得就不会太紧张,也可修掉不敢发言及不动笔写文章的执著,会后将草稿整理出正式文章投稿,也可作为当面讲真相的训练,归正台湾同修只喜欢发传单资料的不足。

最后以《洪吟》中的“容法”和台湾同修们共勉:“佛光普照,礼义圆明,共同精進,前程光明。”

个人层次体会,不妥之处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