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自我 救度众生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05日】

我95年得法,出国前,在国内一家科研院所工作,亲身经历了国内大法洪传,“闻者寻之,得者喜之”的场面,99年7・20以后也亲身经历了腥风血雨,遭到了绑架,我的祖母在这场浩劫中失去了生命。

回顾十多年来走过的修炼之路,细想起来,真的就象师父说的那样,每个人的经历都可以写成一本书。来到海外之后,我有缘参与报纸和电台的部分工作,所以下面就谈谈参与媒体修炼的一些体会和感受。

2003年9月来到蒙特利尔学法点,刚开始除了参加集体学法炼功外就是早上到地铁站发大纪元报纸,后来了解到能够大面积讲真相的大纪元报纸一直处于负债经营的状况,对电脑一窍不通的我决定承担报纸的出版任务以减轻经济压力。我认为做报纸是修炼不是工作,是救度众生的一种方式,在一年多出报纸的过程中,经常都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有意想不到的心灵触及,执著心的暴露和看到自己内境不够清净,没有达到标准,需要用法洗净的真实情况。虽然海外的修炼看起来风平浪静,但对修炼境界的要求和国内是一样的。在无声无息瓦解式的心性检验中,如果我能一心不乱,起心动念符合法的要求,事情往往能够在当时出人意料的被化解。这里说的起心动念是第一念,而不是反复思考后觉得要如何,应该如何,或设计一下我怎样动念才符合要求。我想说的是这一念一定要纯净,发自内心,有学法作基础。每当我能心系众生,心静如水的出版,报纸就会干净漂亮,大法的威力也能时常展现在眼前,比如有时会碰到机器出现故障问题,报纸照样能出,比如碰到机器端口设置出现问题,报纸照样能够上传,比如碰到网络不通但在最后却能柳暗花明等等。相反当我仅仅是完成任务,基点仅仅是完成任务,而不是为了众生了解真相,报纸的出错率往往较高,报纸看起来也不够整洁清爽,机器也很不听话,工作效率较低。由于时间关系暂不举更多例子。

正常出报1年以后,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替一位同修去本地电台播广告时,得知希望之声的节目已经在CFMB这个多元文化电台播出3个月了。随后的两周在参与去电台播广告的实践中,我发现做电台节目并非想象中的那么神秘,只需有一个话筒,普通话过得去,会使用声音编辑软件就行了。事实上当时我已意识到广播的威力,我想起了一部电影,反映的是纳粹在解体前,广播给苦难的犹太人带去的希望,想起了广播在推進纳粹倒台前所起到的不可估量的作用。当时我认为蒙特利尔有传递大法真相的广播就象有一个大的声音资料点,当星星点点的声音资料点覆盖全球,那么一半以上的众生听到大法真相的机会就会成倍增长,得救的可能性会成倍增加,更为重要的是广播可以直接面向中国大陆,可以大范围直接救度可贵的中国人。事实上,当初在出版大纪元报纸的时候我已经能真切感受到看不见的硝烟正在媒体与其对应的上层空间進行得轰轰烈烈,记得出版“九评”时,另外空间的干扰直面而来,有很动听的男低音让我随他去,他想靠近我并穿越我的身体,碰到这种情况我总是发正念让他们知道干扰的后果,不要干扰或自行解体,我能感受到正法口诀制约于各个空间的无上的威力!总之我能感受到救人和毁人的正邪较量正在媒体这个大舞台上演得惊心动魄。虽然三大媒体都有不同的收众,但当时我认为能够以最小的代价以最快速度救度可贵的中国人是广播媒体。为此我决定参与希望之声,从做网上蒙特利尔社区广角镜节目开始。可是对电脑不懂,对录音技术不懂,对电脑维护不懂,对播音知识不懂,本地也没有其它学员有录音设备做过,怎么办?现在回想起来那时根本没有去想困难,能不能做,应该不应该做,有没有能力做,而是认为这是正法的需要,主要考虑的是尽快建立更多的渠道让众生结缘获悉真相,以有效的兑现自己作为大法徒随师正法下到凡间救度众生的誓约。也许是这一念,而后在师父的安排下,一切進展都比较顺利。

记得我是先到计算机商店里象买菜似的买了一对喇叭,因为我并不懂如何选择喇叭,然后买了张长途汽车票,冒着鹅毛大雪提着主机乘车6个多小时到多伦多搞技术的同修那里,请他帮忙买好录音设备,并全部连接好之后,在冰天雪地里我又把设备带回了蒙特利尔。时至今日,这套设备运转良好,目前我们制作的网上电台节目以及对大陆播出的各类节目大部分都是由它录制完成的。另外在录音设备买回来之后,给我印象很深的一件事是录制社区广角镜的片头,由于以前没有播音经验,刚开始面对话筒就是放开声音朗诵,几句话喊了一夜,也没有一句顺耳的,后来不知喊到后半夜的几点,突然间,我感到声带被拿走了什么东西,播音好象找到了感觉,记得当时深夜我是合十流着泪感谢师父的帮助。常人中有句话叫心诚则灵,而在修炼中记得师父讲过:好坏出自一念。我的体会是在具体做各种项目时,难易也是出自一念,记得希望之声文化频道“预言中的今天”这个栏目新开出时,第一念觉得这是寓教于乐讲真相的好形式,有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常人容易接受,也没考虑难易深浅,就试着做了几集。没想到在预言节目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这个栏目到现在已成为希望之声的品牌节目之一。

现在想来,这些事情的出现除了师父的安排,修炼人的愿望之外,很多时候,项目的达成还在于去做,在于行动力,在于发挥整体的力量,整体圆容、协调、提高、升华,展现整体的智慧。现在蒙特利尔希望之声的记者队伍已见雏形。从前面我的经历来看,大家可以看到参与媒体并不难,难的是开头,难的是放下认为难的观念,其实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无所不能的,大法赋予我们的力量很大,关键是用心大小,选择担负责任的多少问题,如果把救度众生比作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责无旁贷的责任的话,那么现在就是在选择,选择挑100斤、200斤、500斤,还是千斤重担一肩挑的问题。做到是修,实修的内涵就是要做到,唯有做到,身心合一的做到才能全方位体现出大法弟子在人间正念和正行,展现出大法的力量来。总之能否珍惜和抓住这个转瞬即失的时期把握参与媒体修炼的殊胜机缘,最终还靠自己。另外把握机缘之后,坚持也很重要。我觉得参与媒体修炼重在持之以恒,锤炼境界,就象小和尚每天都要砍柴做饭是一个道理,做媒体的定量任务是坚持不懈的协调、采访、编辑、剪辑等等,而这个坚持和信师信法能否走到最后,道理是相似的,我觉得坚持本身就是修炼境界的体现!

总而言之,参与媒体的经历使我感受到实修的玄妙,艰辛和美好,感受到师父的慈悲呵护与安排,体会到:大道至简至易。修炼人的第一念很关键,如果第一次起心动念认为那件事情容易,它就会变得容易。认为它难,它就会变得困难,换句话说,一个“难”字有可能人为地抑制自己已经修出来的能力,我想如果我们真的能够毫不怀疑真正把自己当做一个大法粒子,当做大法无边力量的一个组成部份,那么大法赋予我们的能力将会把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我们觉悟的本性一定会知道自己该怎么做,而且无论外界是怎样的环境,我们都一定能发出纯正的光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