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哈顿讲真相中去执著、救度众生的体悟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4月02日】

“感谢师父!”这是我所能想到的到曼哈顿讲真相的最好的总结。

除了最基本的目地:救度众生外,个人体会曼哈顿讲真相绝对是慈悲伟大的师父安排给我们去执著、提高层次、建立威德的绝佳机会。一年多来,各方面的体会实在太多了,在这里简单的谈谈自己的感受。

去执著心

对个人来讲,到曼哈顿讲真相可分为几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可说是胆胆突突的阶段。简单如怎样去曼哈顿,已有一番考虑。我是从来没有在曼哈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经验的。第一天去曼哈顿我就花了两个小时在地铁里转来转去才到达。别说讲真相,就是发资料对我来说也不是这样容易的事。各种执著心,包括怕心、放不下面子的心、各种顾虑心:包括别人会怎样反应、怎样看我、我站的地方会防碍别人吗?等等。反正是各种各样的心都出来了。有时候真的连是否把拿着资料的手伸出去还好像要再三思量似的。每次出去曼哈顿内心都多多少少有一番斗争,我一直提醒自己:师父说要做的,就什么都不要想,就是去做。渐渐的就走过了这阶段。

第二个阶段开始懂得比较主动去讲真相了。发资料是没有困难了,但要讲还是有许多心要克服。师父说用智慧去讲真相,但该怎样讲呢?首充要他愿意停下来,愿意听,一方面要清楚让对方知道真相,但又不能长篇大论,每个人的反应不同,态度不同,也会提出各种不同的问题,该怎样应付?初时自己还存在着一个非常不好的心,就是分别心的问题,就是先看看那个人的外表、态度,才决定是否走上前讲真相,当然这个心是绝对要不得的。一年多的经历也告诉我,我们千万不要用外貌来衡量任何一个人。

随着时间的过去,经验也渐渐多了,最主要是怕心没有了,更重要的是非常明显的觉得自己的善心在渐渐加强。站在街头,看着面前的人来来往往,他们有多少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这世上走这一回?人在迷中,他们为了人间的名、利、情争争斗斗,互相伤害,多苦啊!还有谁也不能避免的分分钟面对着老、病、死的问题,他们是多么可怜啊!

未修炼前,我的身体有非常多的毛病,也很怕冷。当然现在这些都不是问题了,但还是要克服自己的安逸心。每次去曼哈顿来回车程就要花三个多小时,特别是天气不好的时候,就会犹豫要不要出去。后来每有这样的心,我就会对自己说:那怕出去只是发一份资料,我就没有白走一次,就是值得的。

第三个阶段可说是冲上去讲真相和不去不行的阶段。后期去曼哈顿讲真相已完全是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虽然还有其它的事忙着,但只要能抽出几个小时,我就尽量去。这时站在街头讲真相基本上完全没有了难的感觉,我会尽可能想办法让人们停下来听,尽量主动去讲。当看见一个人明白了,或一个人签名的时侯,那喜悦是无法形容的。多次站在街头,自己是热泪盈眶,我们真的是多么的幸福啊!从开始师父将法传给我们,帮我们消业,为我们承受了许多许多,安排我们每个人的修炼道路,一直带引着我们,特别是给予我们证实法与建立威德的机会。这一切一切,都是师父给我们的,我们能不听师父的话,做好三件事吗?

众生

“你们做得太好。”“坚持下去,我支持你们。”“有新的资料吗?”“我要一些资料给我的朋友。”“我们还可以做些什么?”这些话是经常听得到。也有走过来拥抱我一下的,紧紧握着我的手的,对我微笑点头、鞠躬,或合十的,也有给我们每个人、包括正在炼功或做酷刑展的同修面前,放下一块糖的,等等。

小故事太多太多了,虽然有时候也会遇到态度很恶劣的人,但比例很少,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很多善良的人哩!

2004年8、9月的一天,一个老人家来到我面前,说她刚从希腊奥运会回来,她说在雅典的一个很热闹的广场看见过我们。我很高兴的告诉她,当时我就在那儿做功法表演哩!想不到在地球的另一面我们又相遇了。

一天我正在签名桌前整理桌上的资料,突然听到有人问我:可以给我一朵莲花吗?我抬头一看,站在面前的是一个高大的一个年轻外国人。他还不清楚我们在做什么,但一朵小小的莲花就把真相带了给他,他签了名,万分感激的和我握手道别。

一天对一个打扮很男性化的女士讲真相,她手裹拿着香烟,看起来是性格非常硬朗的一个人。出乎我意料的,我讲着讲着,她的眼泪夺眶而出,她哭了。我忍着泪水,请她签了名,也请她帮我们把真相传开去。

一天一个看来是拾破烂的人来到签名桌前要签名,他看来是受了不少苦了,他的手指都变形了,他很艰难的签了名,什么也没有说,我也不肯定他是否听懂我跟他说的话,但他明白的一面一定是清楚的,可能在这一生他把他过去的业还了,他的未来就是美好的。

还有许多许多,我想每一个参与曼哈顿讲真相的同修,都有很多不同的故事。

曼哈顿讲真相结束了,竟然有一种失落的感觉。还有就是虽然一年多了,但每次出去却还是遇到许多不知道真相的人,他们怎么办?我们做的够了吗?我们未来要做些什么?

过去了的机会就真的不会再来了。曼哈顿讲真相一段时间后,也曾想过它什么时候结束呀?但当它一旦结束的时候,才发觉若我们没有好好把握师父给我们的机会,是多么的可惜和无可挽回啊!大家想想,无论我们怎么忙,怎么苦,如果一下子法正人间了,而我们没有做好,我们如何面对师父、面对众生?我们能对“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这称号无愧于心吗?更何况我们的环境和大陆同修的处境是没法比了,我们还能有什么借口不去做好?什么都应该放下了,大家一同走好以后的路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