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象信函:给香港导游的一封信

戴育炜


【正见网2005年12月10日】

您好!

我来自台湾,今年暑假到香港一游,对这一次香江行的所见所闻感觉很新鲜,感触也很多。因为有些感想和导游有关,所以给您写了这么一封信。

先和您分享一个难得的经验:因为工作的缘故,认识几位中国大陆来台湾出差的工程师,工作之余,在公司的宿舍里,在没有压力的环境中,话题慢慢的聊开了。有几天晚上甚至聊到隔天凌晨。虽然见面认识只有几天的时间,甚至不知道对方的背景。但是那几个晚上,却有另一种深刻的交谈。其中一位新朋友对我说:“跟你聊的这些事可能连最好的朋友都不会说!”

我们聊些什么呢?我们聊了中国的现状、来台观感的改变、聊了六四事件与法轮功的真象。

这次在香港的几个地方也看到了法轮功。因为工作的关系,您可能也会常常看到这些法轮功学员,您对他们是怎么评断的呢?

有人说:“他们是受美国操控的,法轮功花钱雇的;不要与他们交谈,有镜头对着他们,会被摄下来;警察会检查,回国后有政治问题、会被处罚、工作会被开除、受监视……”您是不是也这样对客人们说呢?

近几年从内地到香港旅游、出差的人比较多。大部份人是跟随旅游团出来的,来到香港这个新的环境里往往依赖于旅游团和导游人员,他们对香港及国内消息之外新事物的第一感性认识往往取决于导游人员的解说。导游人员的一句客观的评价,可能会使很多人从另一个角度真正了解真相,就像来台的工程师那样,对法轮功这个话题禁区,从害怕、回避到认识真相,心怀感谢。如果导游人员无意的一句误导的说词,也可能使许多人失去这样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

在香港曾经听到过中国游客对法轮功学员说:“反党分子,家丑不可外扬,丢中国人的脸,搞政治!”几年前SARS传染的时候,揭露真相的蒋彦永医师是救人呢?还是宣扬家丑?从六四天安门事件,到SARS传播,这类言论都受到箝制,消息被刻意封锁。唯独诬陷法轮功杀人、自焚的谎言可以向全世界播放,可以登上驻外使馆的网页。岂不怪哉!

再说到法轮功是不是搞政治?一位法轮功学员举的这个例子很简单却也很能说明他们的态度:“《西游记》里有段故事。在乌鸡国,妖怪害死了国王,装扮成假国王,却被火眼金睛的孙悟空识破,但是假国王妖言惑众,一开始连太子都不相信孙悟空的话,直到后来孙悟空除了妖怪,并使国王起死回生,朝廷上下才相信孙悟空所说所做是对的。如果有人说孙悟空想要乌鸡国的王位,是在搞政治,您会怎么想?一定感到很滑稽吧!孙悟空的任务是保唐僧西天取经,目的是修成正果,修炼人怎么会有肮脏的政治目的呢?”

在国内大肆镇压揭批法轮功的时候,我在台湾对这件事一无所知。可是自镇压开始以后,法轮功的人就一直说是千古奇冤,当今科学不就讲求实事求是,讲证据吗?要了解到底怎么回事,是不是该深入一点看呢?我从一位同学那儿借来了法轮功的书,了解到书里写些什么;网路上也搜寻到了相关的讯息,怎么看法很两极化呀?

从逻辑上讲,学校老师都是教学生堂堂正正做人的吧?如果哪个学生走了放火偷盗的路,能说这个老师教人走歪路?是不是该求证这个老师到底是怎么教的啊?国内的宣传说,法轮功不让人吃药,死了1400人,先不说这些案例的真实性如何。可是白纸黑字,法轮功书籍上根本不是这样写的,这是栽赃。

那么那些杀人、自杀、自焚的呢?国外的调查报告却说自焚是政府导演的,联合国也列入备案了。而法轮功书籍上却写修炼人绝对不能杀生,连自杀都是有罪的。“炼了功不管家中老小吗?”海外却有家属投书,说亲人炼功却被迫下岗,还波及爱人的工作及儿女的上学权,是在无奈下被逼出走的。

“法轮功敛财?那些街头发材料的法轮功学员拿钱做事?”那可是我的同学和后来认识的法轮功学员,没人向谁拿过一分钱。而且从利害关系说起,多少钱能换你去发一张真相资料?尤其是在香港这个地方?甚至面对“有镜头对着他们,会被摄下来;警察会检查”的情况?

“有国外政治势力撑腰?”可是在高官出访时,却有中国使馆人员向该国政府施压“清场”,以免这些高官听闻这些喊冤的声音。我知道,法轮功书籍上却写修炼人绝对不碰政治。

国内的宣传说对转化“痴迷者”“春风化雨”,却有法轮功学员、其亲人、同监牢的犯人或是了解了真相的管教人员投书海外,揭露迫害。时间、地点、相关人员……写的详详细细,还附上相关的电话。我曾经照着这些号码打电话问过一位辽宁大北监狱的警察,我问他说:“法轮功的人你也接触过,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你也清楚,你别再听信电视报纸宣传的,别再迫害这些人了,为自己留条后路…….”他听后静默无语。

你我互不相识,为什么要告诉您这些?因为我相信人都有善良的一面,如果您也和我有相同的经历,深入了解过相关的人与话题,相信善良如您也往道义的一方多靠一步。如果国内的宣传和事实完全是两回事,象文革一样,那么若干年后你回过头来,你怎么面对当初的选择?

莎士比亚有一句名言:“当你不知道真理的存在时,不要乱说话,要不然你的生命处处有危险。”我支持法轮功,也相信善恶有报,近年来,天灾人祸不断,SARS走了,又来了禽流感。如果您因为误信谎言而站在了恶的一边,如果哪一天报应真的来了,如果那些香港景点的标语“天灭中共”、“退党保平安”是真的,您怎么办?

下次,您不妨停下脚步,和这些法轮功学员聊一聊,深入了解是非对错。同时也告诉您的客人:“这里是香港,看看材料没关系!”我相信这对您来说,是做了一件大好事呢!做好事会有好报的唷!祝福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