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川出现不明原因疾病已17人死亡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07月25日】

据中国官方消息,自6月24日至7月21日,四川省资阳市出现了20例不明原因疾病。病人发病初期均出现高热、乏力,伴恶心、呕吐;后出现皮下淤血、休克等症状。

7月21日时,有九例病人死亡。据报道,患者分布在资阳市雁江区、简阳市的12个乡镇15个村。病例呈散发,病例之间没有明显流行病学关联性。

两天后,7月23日中午12时,累计发病58例(资阳55例,内江3例),其中临床诊断48例,疑似10例,死 亡17例(资阳15例,内江2例)。患者分布在资阳三个区、县和毗邻的内江市资中县,共涉及23 个乡镇(街道)、49个村。

报道说, 病人年龄在30岁至70岁之间。病人密切接触者中无人发病,没有发现传染现象。专家分析,初步怀疑与直接接触病死的猪羊有关,但确实病因还需进一步查明。

此外,邻近香港的广东广州鹿湖森林公园,近日有三百多只白鹭相继死亡。根据地方媒体表示,广州市政府并没有派人捡走白鹭尸体检验,反而是村民将鸟尸带回家里烧烤煮食,也有村民将患病的白鹭运到市场出售。不过当地村民相信近来每天都有二、三十只白鹭死亡,相信与天气炎热有关。广州这阵子气温奇高,平均都在三十五度以上。

自从,SARS瘟疫2002年显现在中国大陆后,瘟神的阴影一直笼罩在中国的上空。萨斯、禽流感、脑炎、艾滋病,等等。局部疫情时时出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